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区农业农村局——
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三秋”生产
作者:张秋阳陈凯报道
  □记者张秋阳陈凯报道
  本报讯连日来,持续阴雨天气给我区秋收、秋种带来不利影响。区农业农村局立足农忙实际,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开展生产督导和技术帮扶,保障“三秋”生产顺利进行。
  在临齐街道孙克明村,两台履带式玉米联合收割机正在田间开展机收作业,村民吴秀兰家的5亩玉米很快就完成了收获:“平常的农机割不了,用履带式收割机,很快就收割完成,很及时。”履带式收割机,机身重量轻,能克服田间不利条件,在松软玉米地里也能作业。
  据了解,目前我区共有110台履带式玉米联合收割机在全区作业。同时,积极组织烘干设备全负荷运行,现有10台(套)烘干设备,设备日烘干能力可达1682吨,可实现服务2580亩。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分别与河南、江苏、安徽等地农业机械服务部门联系,引进履带式玉米联合收割机来我区开展秋收作业。
  据农技专家介绍,由于近期降雨频繁,我区土壤湿度近于饱和状态,建议农户利用晴好天气尽快抢收,地势高的地块可以使用履带式玉米联合收割机进行作业,低洼地块尽快进行排水处理,面积小的农户可以进行人工收获,多措并举确保玉米颗粒归仓。此外,今年我区小麦计划播种面积101.2万亩,农技专家提醒广大农民群众,小麦播种要因地制宜,按照时间顺序适当增加播种数量,确保来年小麦丰产丰收。“今年的小麦播种一定要掌握好,时间要服从质量,时间要服从墒情,也就是说土壤含水量太高的时候,一定不要过早耕地,更不要更早地播种,宁可晚播试墒;一定要适当地增加播种量,10月15号播种的小麦,播种量要掌握在30斤左右,10月底播种的,要掌握在40斤左右,但是最晚播种的也不要超过45斤,今年的小麦播种一定不要播深,一般掌握在三四公分左右,最多不要超过五公分。”区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高级农艺师代成江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三秋”生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