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通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最后一公里”——
奏响为民服务实践曲

  □通讯员陈启忠报道
  本报讯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基点,以“文明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化社区治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通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作用,努力打造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标杆,共建文明和谐、幸福美丽社区。


  创新服务形式文明实践走入寻常百姓家门口


  采取“讲评帮乐庆”五种形式,丰富群众精神生活:“讲”既身边人讲身边事,通过百姓讲、专家讲等,让老百姓感受更直接的心灵塑造;“评”既百姓评给百姓看,让老百姓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帮”既打造身边不走的帮扶队,让老百姓有更多地获得感和幸福感;“乐”既说学逗唱树新风,让老百姓寓教于乐;“庆”既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庆典形式,让老百姓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移风易俗,沐浴文明新风。
  糜镇结合本地实际,依托镇级百人百场宣讲团,按管区分别到村组织群众开展宣讲活动,通过讲身边的典型、十大文明行为养成以及党史宣讲等活动的开展,促进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基山文英大舞台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通过乡村特色“小切口”展现文明实践“大主题”。今年上半年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92处文体小广场,配备灯光球场、乒乓球案等多项健身器材,以供群众休闲娱乐。为群众文体活动提供了便利,当前,李家寺村大舞台、基山文英大舞台、陈辇文艺广场等全镇12处大型文艺演出场所,每天晚上在场所集合排演,提炼出很多表现新时代精神文明的优秀节目,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喜闻乐见的节目,陶冶了情操培育了文明之风。


  强化实践阵地作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入脑入心


  为了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扎实开展,今年以来,糜镇投入资金230万元,高标准提升建设了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功能配套,提升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设理论宣讲、市民教育、文化活动、科普宣传、健身活动五大功能区,所内建设有党史教育馆、电子阅览室、图书馆和乡镇党校。实践所吸收镇全体机关干部、社区物业、宣传团队等成立志愿服务队,开展各具特色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成立理论宣讲、文化文艺、扶贫助困志愿服务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立志愿服务站点,显著位置设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益广告及关于卫生健康知识、传染病防控知识、应急救护知识的宣传栏,并通过各类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真正地融入进来,推动文明实践工作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奏响为民服务实践曲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