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边临镇——
“好媳妇好婆婆”评选评出崇德向善好家风
  □通讯员王书胜朱晓亮报道
  本报讯“我先宣读一下,西于架村‘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方案。 ”1月7日,在边临镇西于架村村委会办公室,村党支部书记黄云州的讲话拉开了该村评选“好婆婆”“好媳妇”的序幕。
  “我推荐的‘好婆婆’是于连珍,‘好媳妇’是罗兰英。”西于架村会计于福新发言说,于连珍照顾好孙子孙女,婆媳和睦,乐于助人;罗兰英勤俭持家,懂得感恩,尊老孝老敬老。西于架村“两委”成员、全体党员、道德评议会人员、村民代表20多人举手表决了该村1月6日通过个人自荐、群众推荐和小组推荐出来的候选人,现场确定了3名“好婆婆”和3名“好媳妇”。经张榜公示,于桂琴、魏德花、于连珍被评选为“好婆婆”,罗兰英、时艳云、于青云被评选为“好媳妇”。
  “今后我会继续和谐好家庭关系,做好各项家事务,帮助年轻一辈守护好自己的‘小家’,建设好社会的‘大家’。 ”“好婆婆”于桂琴说。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培育好家风,践行好家训,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评选和树立“好婆婆、好媳妇”的示范带动效应,用身边的先进典型和鲜活事迹,表现孝、真、善、美的良好品德,使广大群众学有榜样,比有标杆,提高文明素质,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向深入。
  “作为省级文明村,我们开展此次评选,主要目的就是倡导科学、健康、文明家庭理念,树立文明家风,建设和谐家庭,美化农村环境,在全村发掘坚守正道、敬业奉献、虔诚勤勉、孝老养老、和睦爱亲的典型人物,传承崇德向善的感人事迹,激发见贤思齐的正能量。”黄云州表示,今后西于架村还将发动全体村民积极推荐“好婆婆”“好媳妇”,坚持一季度评选一次,并适时进行走访表彰,更好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好媳妇好婆婆”评选评出崇德向善好家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