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糜镇“筑巢引凤”对接雄安新区——
17家企业入驻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


  □通讯员陈兰兰侯长舟报道
  本报讯1月4日,在糜镇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乘威斯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40多名工人在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2020年,该公司该生产的200万双布鞋销往美国、加拿大、秘鲁等国家。
  糜镇是全国重点镇、陵城区次中心镇,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为工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十几年前,该镇走“棉花兴镇”的发展之路,繁盛时期棉花加工企业一度发展到65家。随着棉花产业的没落,大面积的厂房荒废闲置。一边是建设用地指标紧张,一边是土地资源“沉睡”,如何破解这一矛盾?“当时山东苗宝种业有限公司原棉花储备库2万平方米的闲置车间出租,我们以提升小微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立足点,打造了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政府招商办组建园区管委会现场办公,推动工业向园区聚集。 ”糜镇党委书记孙长亮说。2019年糜镇借助雄安新区企业外迁机遇,和雄安新区雄德商业协会签约合作,将剩余的10个车间打包托管出租、对接雄安新区实施整产业链战略转移搬迁,车间租赁供不应求。截至目前,共有入住企业17家,实现年税收1800万元,厂房租赁收入350万元。
  苗宝种业公司对外租赁厂房的成功实践极大激发闲置企业二次创业热情,多人到政府招商办咨询,欲意出租转让闲置厂房,政府及时召开专题会,对省道沿途17家闲置企业进行分析评估,鉴于闲置企业资金、技术、管理水平状况,会议确定企业自行拆迁出地、第三方出资建设标准车间、政府托管出租合作模式。
  张国磊的厂房就是在这个契机下改造完成的。“当时担心投资300多万元资金改装后,往外出租是个大问题,没成想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厂房很快就租了出去。”张国磊说,9000平方米的车间闲置了两年多的时间,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后,自己也持观望态度,看到苗宝种业的厂房顺利出租,更坚定了改造的想法。厂房从2020年3月开始改造,到10月份改造完成,再到11月顺利与山东泉琦智能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租金年收益76.6万元,预计4年就可以收回成本。“在网上看到发布的信息,来到糜镇考察,厂房已经全部改造完成,完全符合我们的需求,因公司河北省的订单比较多,将厂房建在这儿,每年可节省物流费用100万元。 ”山东泉琦智能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宫再伟说。该公司主要从事高档家居、智能家居用品制造、销售,相关手续完备后,生产设备就可以进入车间,直接调试生产。
  目前,糜镇省道沿途闲置企业正在有序升级改造。全部改造完成后可新增标准车间14万平方米,可容纳20至30家小微企业入驻,年增租赁效益840万元。此外,规划占地3000亩的工业园区建设正在建设中,届时将聚集50余家企业入驻创业。通过闲置资源的高效盘活,2020年糜镇税收达3200万元,同比增加78%。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17家企业入驻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