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打造职业教育发展新高地
累计投入超5000万元全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
作者:张良报道
  □记者张良报道
  本报讯我区高度重视发展职业教育,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等措施,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资源支撑。
  近日,记者在职业中专新能源汽车实训区看到,授课老师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紧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需要,正在为学生们讲解新能源汽车知识,让学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校提供良好的实习培训环境,让我们既能学到理论知识,又可以掌握实际操作技能,为我们今后的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学生高阳告诉记者。
  为培养学生专业技能,陵城职专重点办好新能源汽车维修、机械制造、机电技术应用等骨干专业,努力打造特色鲜明、具有影响力的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同时,学校不断加大与国内知名企业合作,先后与海信、海尔、豪沃集团、恒丰纺织等21家企业确立校企合作关系,近千名学生赴企业就业,3年内全部专业教师完成企业挂职锻炼,实现理论教学能力和实践教学能力融合,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
  职业中专副校长单桂峰介绍,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能力与资格并重,按照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要求,实现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课程融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近年来,我区累计投入超5000万元全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陵城职专以全省第二名成绩通过了省级规范化验收,学校办学条件、管理水平和师资建设实现了质的提升。今年陵城职专招生853人,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学校“双师型”教师44人,占比超过60%。目前已经连续三年承办德州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搭建技术”“蔬菜嫁接”两个项目代表德州市参加国赛试点赛。“下一步,我们将以省部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为着力点,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为学校、企业“双向赋能”,同时为社会提供技能型、综合型的人才;逐步建立“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双向培养的职教高考制度,为学生提供升学与就业的双向选择。同时以“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硬件建设和内涵管理,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服务。 ”教体局职成教科科长张群表示。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打造职业教育发展新高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