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1224期 >> 第01版:头版
全区新型工业化强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调度推进会议召开
全力推动陵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委书记田晨光出席并讲话
作者:马松松于学秀报道
  □记者马松松于学秀报道
  本报讯12月17日,全区新型工业化强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调度推进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德州市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形势分析暨产业链推进调度会议精神,推动新型工业化强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强化产业链长制工作机制,调度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形势、研究措施,安排部署2021年产业链重点工作。区委书记田晨光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区委副书记杜朝生等几大班子领导出席。
  田晨光指出,实施工业强区战略,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应有之义,是外地经验的最好借鉴,是陵城加快崛起的必由之路。工业强则陵城强、工业兴则陵城兴,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面临的形势,深刻认识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咬定目标、大抓工业。各“链长”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全面掌握产业链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平台、关键共性技术、制约瓶颈等情况,统筹推进产业链企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等重大事项。要切实做好产业链发展规划,制定补链招商指引目录,开展有针对性的配套企业招引,补强和完善产业链缺失及薄弱环节。要遴选培育产业链龙头骨干企业,推进精准服务,继续实施“企业+院校”对接行动,鼓励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持续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提升工作,大力培育瞪羚、独角兽等高成长型企业。
  田晨光强调,实施“工业强区”战略是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的共同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上下联动、真抓实干,凝聚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实行“要素跟着项目走”,强化优质项目保障,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积极争取要素保障和支持。要加快土地整理,加大批而未供和低效、闲置土地处置力度,通过有偿收回、腾笼换鸟、增加投资等措施,加快僵尸企业盘活,发挥土地最大效益。要组织金融机构和企业完善信息沟通和征信机制,增强银企互信,搭建金融、证券、基金等中小企业对接平台,引导金融机构根据企业需求定制融资产品;依托智慧金服平台,加大对主导产业、新型产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实现企业由单一的银行贷款向多元融资模式转变。要树立“只准设路标、不准设路障”的理念,千方百计为企业在用工、用地、用电、融资、审批等方面提供便利、创造条件。
  田晨光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志高远、创新业、懂管理、有定力、守底线、尽责任,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积极进取、永不停步,敢想敢干,再攀高峰。要看清企业短板,认清企业优势,立足行业排名,谋划企业发展方向,规划企业发展目标,树立把企业做成百年企业,把产业做成百年支柱产业的宏伟目标。要把提升管理能力和学习能力作为重要内容,学习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学习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法则,学习相关政策、程序的基本规定,在丰富知识中登高望远、正确决策、占领先机。要始终坚守创业“初心”,筑牢发展“恒心”,保持成功“信心”,拿出不惧风浪的胆魄,保持战风斗浪的状态,形成乘风破浪的态势,不负时代,成就辉煌。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抓落实,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地把产业链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更大成效。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见真章、出成效。要健全完善工作推进、决策咨询、议事协调三大工作体系,促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政策引导落实,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切实发挥政策扶持效益,加快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制度创新,持续推进流程再造,努力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要树牢“工业思维”,用实际行动为新型工业化强区建设添砖加瓦,全力推动陵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力推动陵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