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生如夏花,持久芬芳
  □孔祥菊/文
  很多时候,我们置身在钢筋混凝土的环境里,在忙碌的工作中,在来自生活各方面压力里,我们逐渐变得麻木,变得熟视无睹。周末,与女友相约去小城郊外的向日葵园拍照。经过昨晚一夜夏雨的淋漓,向日葵变得更加的丰盈起来。当我走进大片大片的花海,苍翠的能滴出水来的绿和夺目的金黄灼灼地盛开,像是要将自己的生命都燃烧了一般。晨起的微风簇拥起伏的波浪,铺天盖地的漫过我久违的热烈和生动,仿佛自己也跟着鲜艳明媚起来。此刻,才发现匮乏的是我们的眼睛和心灵。
  当我与这耀眼的金黄对视时幡然醒悟: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活的灿烂、阳光。我们以任何生命的载体呈现于世都不重要,我们不必去羡慕别人的多彩和绚丽,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善待每一寸光阴,珍惜每一次美好的遇见。
  无数次想像着,裹了一件山水画的素色旗袍,在天青色的江南烟雨巷陌里,轻移优雅碎小的莲步,手里擎着一把油纸伞,宛如宋词里走出的一首小令在青石板上寂寂独行。没有想到这景致并不是江南的专利,在田野花香的暖风里,热烈与沉静形成一种鲜明的对比。彼此呼应着,交织在一起。没有了暮气沉沉的压抑,顷刻间,大自然的美赋予了旗袍灵动和生命。
  曾经我一直在沉迷在菊愁兰泣里,看残红落尽,绿叶染黄,碎花残叶在清冷的风中悄然离去,零落成泥碾作尘再不复旧日的颜色。刹那芳华在伤春悲秋中弹指老去,我已不是当初那个水灵光鲜的女子。阡陌红尘里,走走停停,曲终离散,这尘世有太多的不堪和无奈。别让光阴的剪裁负累了我们的一生!人生苦短,我多么渴望我就是那棵向日葵,哪怕只是一季又何妨?只要能够尽情释放生命里所有的热情,此生足矣!
  时光总是太匆匆!转眼间,我们要与这个美好的早晨说再见了!临别之际我们合影留念,我想,等有一天我们老了,可以随手翻阅这些动人的时光,它曾经像火焰,在时光的沸煮中,变成一坛散发着幽远的陈年老酒,历久弥香!这世间有多少美好,不是经历热烈的炙烤和千锤百炼后才会呈现出岁月的华彩?我愿生如夏花,持久芬芳!(陵城报四版866期报纸因为编辑个人失误导致作者名字写错,再此对孔祥菊女士道歉)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生如夏花,持久芬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副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