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以项目需求为导向精准破解痛点堵点
于集乡:好环境引来6亿元投资
  □通讯员王书胜冯志明报道
  本报讯“刚达成初步合作协议时还没有土地指标,为了让项目快速落地,于集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帮着协调了一处闲置厂房,让我们边生产边办理完善手续,在这里投资是最正确的选择。 ”8月31日,在德州智乾环保设备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开槽基础施工。谈及陵城区于集乡的发展环境,德州智乾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鹏不停地点赞。
  2018年4月,在一次赴京招商活动中,于集乡招商人员与北京中航联创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有了初次接洽。在看到公司所生产的涂装设备及除尘设备喷涂生产线安全环保、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后,招商人员立即加大项目的对接力度。“我们那里有一处闲置厂房,可以先搬迁过去,这样能最大限度降低建设周期,不影响你们的生产经营。 ”招商人员推心置腹的话语成了项目谈成的加分项。通过实地考察,更坚定了中航联创的投资信心,最终决定投资1亿元建设环保设备生产项目。今年5月份,首批土地指标落实,在帮助企业完成必要手续后,实行容缺办理,提前让企业进场施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纳税600余万元。
  于集乡政府驻地距离陵城中心城区仅5公里,距德州高铁东站一刻钟的车程。虽然区位优越,但因产业结构落后、产能低等原因,极具发展优势的他们却一直被视为纯农业乡镇。“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端产业项目的支撑,我们要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优势,积极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精准对接高端优质项目,全力优化产业结构,激活发展新动能。 ”于集乡乡长马惠勇说。
  为改变这一现状,于集乡以强链、补链、延链为目标,瞄准京津等地,着力对接引进技术水平高、产业关联性强、发展空间大的大项目、好项目。针对投资方普遍担心的项目土地制约问题,该乡通过清理低效用地、开发整理土地等方式,精心编制招商地图,每一地块仔细标注所在位置、大小、交通条件、招商方向、适宜发展的产业等。同时,该乡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转变政府职能为突破口,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常态化开展“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敏锐地感知、精准地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对于新招引的项目更是成立工作专班,在项目注册、开工、生产等各环节提供“保姆式”“一条龙”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
  得益于良好的发展环境,目前,兴豪皮业年产6000万平方英尺乘务舱新材料产业提升项目、山东盛农冷链物流产业园等5个项目同时开工,总投资额近6亿元。在高端项目的带动下,今年前7个月,于集乡完成税收3356万元,同比增长29.1%。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于集乡:好环境引来6亿元投资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