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区教体局——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教师队伍专业水平
作者:张良报道
  □记者张良报道
  本报讯 近年来,区教体局以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目标,以提高师德修养和业务水平为核心,不断创新培训模式,全区教师队伍综合素质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在明德小学礼堂,陵城区教育大讲堂正在开讲,区教体局邀请到齐鲁名师杨淑平以“教学评一致性”深入实施与实践为题,对全区中小学骨干教师做专题培训,像这样的培训目前已经开展了24期。
  “随着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我们一线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是存在很多困惑和问题的,所以我感觉教师培训是非常有必要的,对教师的专业发展也有很大的帮助,接下来我们学校会制定切实的培训方案,突出教师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他们搭建平台,提供学习的机会,真正让老师将自己的业务水平提高上来,促进他们的专业成长。”明德小学副校长姜燕说。
  除了充分利用陵城教育大讲堂平台培训之外,陵城区还积极开展新教师岗前培训、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暑期教育干部和教师专题培训等5大支柱教师培训模式,根据教育面临和出现的新短板、新动态、新问题,动态删减和增添培训项目。同时各学校结合区级培训内容,进行二次强化研讨,利用线上辅导、集体备课、集体研讨等进行校本培训,确保教师学有所长、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通过线上线下的暑期培训,使我意识到了在以前的教学工作中还是存在着许多不足的,小学是为初中打基础的,初中非常关注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所以今后我在课堂上一定要注意学生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的培养,把学生的思维能力放在第一位,把学生培养成一个合格有数学核心素养的人才,为以后学生的发展和学习打好坚定基础。 ”明德小学教务副主任教研组长郑晓丽说。
  近年来,陵城区教育系统通过深入实施“5+X”培训模式,以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目标,以提高师德修养和业务水平为核心,以培训质量为基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区级顶层设计,创新培训模式,全区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被省教育厅评为“2019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
  “下一步,陵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坚定不移的完善并深入实施5+X的培训模式,通过多维度、全方位,多层面的加强对教师培训的研究,不断深化探索教师培训的规模,创新教师培训模式,扩大教师培训规模,提升教师培训的档次和水平,并引导广大教师,把培训所得与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促进全区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促进全区教师的专业发展,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的内涵发展与特色发展,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区教体局副局长张振岭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教师队伍专业水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