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为英雄陵城放歌(序二)
  □马常春/文
  马常春,中共德州市陵城区委书记
  2016年12月,根据省委、市委的安排,我从风光如画的白浪河边,来到景色宜人的马颊河畔,由此开启了和60万父老乡亲一道建设陵城、发展陵城、振兴陵城的人生历程。
  陵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区位优越、潜力无穷。千百年来,我们的先人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才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惊人奇迹,绘就了一幅又一幅壮美画卷。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陵城人民更是豪情奔放、与时俱进,赢得了全国农业百强县、全国科技先进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等诸多靓丽名片。这些都为我们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创造了无限可能。
  寒来暑往,时序更迭。转瞬之间我已经在陵城度过了一千多个既忙碌又欣慰的日日夜夜。几年来,我和同事们奔忙于社区村居,问计于乡野邻里,穿梭于广厦小巷,筑梦于车间校园,对陵城这片热土,对陵城这方百姓的感情越来越深,对陵城的未来越来越有信心。我们高兴地看到,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现在的陵城政通人和、干群一心,结构调整持续深化、现代农业日益壮大、工业经济逆势上扬、企业培植成效明显、项目支撑更加有力,扶贫攻坚扎实推进、民生工程高效推进、社会事业不断发展,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乡发展更加协调、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民族团结进步成为全国的模范县,1213平方公里大地上呈现出经济迅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喜人景象。 60万人民意气风发、奋勇前进,朝着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扎实迈进。
  奋斗就会有艰辛,艰辛孕育新的发展。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原本欢乐祥和的春节罩上了阴影,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摆在了我们面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站、阻击战。
  陵城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街区)守土有责、高效落实,广大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经过3个多月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陵城区始终保持确诊病例“零”的纪录;复工复产扎实推进,双招双引同步发力,市场信心逐步恢复,农业生产紧跟农时,陵城大地展现出秩序井然、百业兴旺的繁荣景象。
  全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再一次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引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卓越领导能力,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与疫情斗争的过程中,陵城也经受了洗礼,陵城的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也得到了锻炼。在这场“战争”中,涌现了一支支优秀团队,诞生了一个个先模人物,彰显了陵城儿女自强不息、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的英雄气概。
  只有铭记历史,才能不忘初心。中共党员、文化工作者、原区委台办主任石贤圣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不辞辛劳,日夜奔波,深入部门单位乡镇(街区)采访,广泛搜集第一手资料,挥笔展墨,昼思夜酌,仅用不到3个月的时间,创作了这部27万余字的长篇报告文学《陵城战“疫”·决胜2020年春天》,忠实记录战“疫”实况,精心刻画人物形象,为崭新时代喝彩,为英雄陵城放歌。
  在此,谨向此书的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祝贺,向石贤圣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谢意。同时,热切期盼全区上下继续弘扬抗疫精神,不骄不躁,再接再厉,为陵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年5月26日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为英雄陵城放歌(序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副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