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0716期 >> 第01版:头版
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团走进陵城
工业发展加油干 民生项目加速跑
作者:刘超马松松报道


▲棚改项目


▲实验中学及第五实验小学项目


▲艾堡森(德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平环保型中空临时道路及5万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板项目


▲德州兴豪皮业有限公司年产6000万平方英尺乘务舱内饰新材料产业提升项目


▲晶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超强细旦高分子纺粘复合新材料项目


  □记者刘超马松松报道
  本报讯 7月12日,市委书记李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带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团来我区观摩。市几大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区领导马常春、李希岩等四大班子领导陪同观摩。
  李猛一行先后到马场街片区棚改项目、陵城实验中学及第五实验小学、艾堡森(德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平环保型中空临时道路及5万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板项目、德州兴豪皮业有限公司年产6000万平方英尺乘务舱内饰新材料产业提升项目、晶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超强细旦高分子纺粘复合新材料项目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马场街片区棚改项目


  该项目主要建设安置住宅楼及配套公建、商业,总建筑面积约17.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3.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8.19亿元,2020年度计划投资2.85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0.3亿元。
  目前,拆迁工作已进入尾声,正在清理地表垃圾,安置区施工单位中铁十二局已进场施工,正在建设临建、现场地勘、设立围挡、地槽开挖等工作。
  项目拆迁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拆迁户数754户,拆迁人口约2700人。该项目有利于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改善,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与我区实际情况相匹配,使低收入家庭得到居住保障,有利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增强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位,重塑城市形象。

  实验中学及第五实验小学项目


  该项目由伟城投资有限公司投资,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陵城区国资运营中心全资控股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公司实施项目融资和公司实体性经营,重资产和轻资产同步运营的发展战略,重点经营民生工程、房地产开发、新能源、土地整理、教育培训、环卫绿化、农业文旅、金融投资等八大板块。
  好项目惠及民生,好项目凝聚民心。区实验中学和第五实验小学项目总建筑面积4.54万平方米。其中,实验中学建筑面积3.27万平方米;第五实验小学占地面积39.27亩,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5亿元,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建成。
  目前,陵城区实验中学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风雨操场、会堂正在进行主体施工;第五实验小学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下一步将加快室外配套及教育教学设施设备采购。
  陵城区实验中学规划设计36个教学班,新增学位1800个,第五实验小学规划设计 24个教学班,新增学位1080个。两所学校的教育服务范围辐射周边5个小区(世纪家园三四期、康海、和谐、富丽城、幸福东岸)和7个村庄(芦家坊、邹家、刘彦龙、祁庄、邱家、小冯、范庄)。项目投入使用后,一方面可有效缓解片区内第五中学和第三实验小学的招生压力,另一方面使城区教育资源布局更加科学合理,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陵城区将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启动了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开工新建4所中小学,招聘284名教师充实到教学一线,农村薄弱学校全面改造提升,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艾堡森(德州)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平环保型中空临时道路及5万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板项目


  艾堡森(德州)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注册资本3000万,是一家集智造工程塑料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公司。系省新旧动能优选项目,总投资5亿元,年产10万平环保型中空临时道路、5万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板、5万吨高密度聚乙烯板及异型材项目(非化工型)。
  项目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建设生产车间4个,办公楼1座,餐厅1个及配套附属设施,安装UHMW-PE板材生产线20条,购置设备223台套。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预计将于2023年10月底完工。
  截止6月底,1号2号3号车间钢结构主体完成,车间顶板墙板安装完成。 4号车间基础完成;餐厅完成主体建设,后续开始车间地面和道路施工。
  该项目特点及经济效益:一市场需求量大。 2022年冬奥会在中国举办,国家提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数据显示,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达到5万亿元,其中冰雪产业总规模计划2020年达到6000亿元,2025年达到1万亿元。二科技含量高。环保型中空道路生产弥补了国内空白,目前仅有美国、德国和俄罗斯3个国家的5家企业能够生产。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板是高效防中子屏蔽材料,具有密度低、衰减曲线好等特点。公司是中国核能集团主要供应商,国内仅有3家。公司生产的仿真冰溜冰场、冰球板设备压力最大1.5万吨,全国首家;最大尺寸达9×2.5米,整板平整度在0.1毫米以内。
  项目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预计达14.5亿元,新增就业预计1000人。


  兴豪皮业有限公司年产6000万平方英尺乘务舱内饰新材料产业提升项目


  德州兴豪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2018年资产总计3.17亿元,净资产2.12亿元,固定资产原值1.39亿元,营业收入4.26亿元,利润总额1003万元,银行信用等级AA。公司现有员工570人,主要产品为白湿牛皮、蓝湿牛皮、鞋面革、汽车坐垫革、箱包及真皮家具革等。
  项目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新建生产车间、仓库、综合楼及配套附属生产设施等,购置设备276台套。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工,项目总投资2.2亿元,截至2020年6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7亿元。
  目前,1号、2号、3号车间主结构施工完毕,围护结构内板全部完成,3号车间外饰板正在施工。 1号、2号仓库柱支撑、梁支撑、檩条施工完毕。室外管网及室内给排水、供配电、消防设施开始施工。
  该项目特点及经济效益:一科技含量高。与四川大学深度合作,利用三年时间攻克技术瓶颈,采用水性绿染及植物蛋白填充材料达到真皮产品固有的物理性能,打破了杰士迪、鹰革等几家垄断,生产成本降低30%,耐色变、强度、耐摩擦都提高40%以上。二生产过程清洁环保。整个生产过程没有污水排放,不涉及甲醛等VOC排放。生产更加清洁化,获得国内皮革行业第一个被国家工信部评为绿色制造示范企业。三市场前景良好。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新能源家用轿车、国产化C919飞机、高铁市场的全球化,下游日常家居的市场延伸,每年将会有3亿平方英尺的市场缺口。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2亿元,新增就业850人。

  晶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超强细旦高分子纺粘复合新材料项目


  山东晶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20日,注册资本2亿元,公司主营智能新型建筑材料的研发、生产、深加工、销售,相关设备配件销售,及以上相关产品的进出口业务。
  项目总建筑面积5.88万平方米,新上设备263台(套)。预计2023年10月完工,项目总投资7.7亿元,截至2020年6月底,累计完成投资2.3亿元。
  目前,1#、2#、4#车间和1#仓库全部完工,第一批德国进口生产线已安装调试完成40%;办公楼主体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一期项目预计在今年9月份可竣工达产。
  项目特点及经济效益:一科技含量高。设备由德国引进,是国内唯一能采用牵伸一步成型技术加工聚丙烯的全自动智能化设备,是全世界范围内技术最先进的生产线,该技术可将生产速度由原来的3000米/分钟提高到6000米/分钟,提升一倍。二产品高端环保。产品采用聚丙烯做原料,耐酸碱腐蚀,使用寿命长,是绿色环保、耐久可持续的新型高端建材材料,填补了国内产品空白,将对新型建筑材料领域产生革命性影响。三带动能力强。该项目可有效解决国内重点基础材料产业面临的同质化、低值化、环境负荷重等共性问题,将有力提升国内基础材料产业在世界范围内的整体竞争力。
  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4.9亿元,利润3.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100余个。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的决战决胜之年。陵城区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方针,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围绕“六稳”“六保”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工业发展和民生项目建设同步推进,棚改、教育、招商引资、产业升级多点发力。
  推动主城区和陵城区深度融合,全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为陵城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应对疫情,陵城区惠企“24条”出台,发放用工补贴、减税降费,一揽子扶持政策的落地实现“存量复苏”;区领导带头招商,优化营商环境,以亩均税收论英雄,带来的是“增量崛起”;这些都为陵城经济发展提供了更灿烂的阳光、更充沛的雨露、更适宜的土壤。
  1-6月份,陵城区地区生产总值108.7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74亿元,其中税收4.04亿元,增长13.83%,增幅列全市第2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2%,列全市第3位;完成进出口贸易9.29亿元,同比增长44.6%,列全市第3位;实际到位外资1234万美元,列全市第5位。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工业发展加油干 民生项目加速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