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0709期 >> 第01版:头版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努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
作者:王冬冬报道
  □记者王冬冬报道
  本报讯 7月2日,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省委、市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安排部署今后全区党的建设工作。区委书记马常春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杜朝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王立勇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努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区党的建设工作仍存在不少短板弱项。领导干部要敏于发现问题,敢于触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持续不懈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聚合力、补短板、强提升,把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推动工作的重大机遇,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在深入整改落实中提升全区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党建统领助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找准工作着力点,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改革优势、治理优势。要发挥制度优势促进责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对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各部门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作出的重大部署,针对管党治党薄弱环节和突出矛盾,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着力解决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将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建任务落地见效。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党建工作主业主责,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自觉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推进党支部政治建设、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内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基础保障建设、考核评价机制等任务落实。要进一步提高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覆盖效率,加强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动基层组织体系与治理系统有机融合,以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要抓好农村党组织后备力量,选优配强带头人,努力换出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根据任务目标,研究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具体举措,有序推进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努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