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0604期 >> 第01版:头版
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暨省市级健康促进区联创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合理利用国土资源促发展 全面提升部门效率保民生
马常春、李希岩等出席
作者:马松松报道
  □记者马松松报道
  本报讯5月28日,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暨省市级健康促进区联创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马常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任营,副区长刘凤霞、李强出席。
  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在第一阶段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马常春作讲话。
  关于国土资源领域,马常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机遇,推动国土领域工作落地落实。要高标准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效能推进、高质量编制。要整合村庄土地利用规划、村庄建设规划等,通盘考虑农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点布局、历史文化传承等,优化布局、研究到寸。要严格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用地监管,在思想认识上坚决坚定,在摸底排查上从严从实,在整改措施上见底到位。要高标准做好农村闲散土地盘活利用,建立农村闲散土地盘活利用台账,坚持“一村一策”、“一地一策”的原则。要持续加大低效用地清理工作力度,通过争取上级政策红利的最大化,促进我区低效用地清理工作的积极进展。
  关于“户户通”领域,马常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工作落实,充分考虑各种不利因素,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任务完成。要全面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目标、严格工作要求、细化保障举措,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分工到户,抢工期、赶进度,全力打通道路硬化“最后一米”。要加大督导力度,拿出更加有效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工作落实。区“户户通”督导组要发挥好监督作用,建立健全调度通报、问题协调、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要保证建设的质量和后期的运营维护,拿出管用措施建设好、维护好公共设施。
  关于教育领域,马常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控时间节点,严把质量关口,在大班额学校项目、新建幼儿园项目、特教提升项目、“薄改”项目实施过程中,把工程质量作为全区推动工作的生命线抓实抓牢。要严守工作流程,充分保障项目资金投入,规范资金拨付和使用,推动全区学校项目、“薄改”项目和职教高地建设按计划进行。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卫健、疾控、市场监管、交通、公安等部门要真正盯上靠上,各乡镇学区、区直学校的督学要及时跟进,随时掌握各校当天整体情况,做到有突发事件可随时回应并及时处置。要在做好知识教育的同时,更加关心、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做好开学前的心理疏导工作。要严格落实部门职责、岗位职责,推动各领域建设任务全面落实。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落实讲了意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杜绝慢牵牛思想,杜绝一如既往、不紧不慢、平铺直叙地推动工作,思想上真正紧起来,行动上切实快起来,加快节奏、提高效率,思想、行动、作风全面进入冲锋状态,务求三项重点工作取得全胜。要吃准政策,把牢方向,扎扎实实把基础工作做好,推动各项工作站在较高的起点。
  同时,在推动工作过程中,要解放思想,要富于创造性,善于打造亮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做好政策争取、对上沟通、业务培训、工作指导等各项工作。要根据这次会议的安排部署,统筹安排、抓紧行动、抓细抓实,以攻坚的姿态、超常的举措,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任营安排部署了全区国土、交通重点工作;副区长刘凤霞安排部署了全区教育重点工作;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陵城区耕地保护在行动》专题片。
  在第二阶段省市级健康促进区联创工作动员会议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作讲话,他指出,树立“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核心健康观,将会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全面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联创工作责任感紧迫感,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形成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生动局面。要推进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这个创建理念,动员全社会力量和资源,强化健康宣传教育,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健康文化,引导群众珍惜良好环境,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主动参与到健康陵城建设中来,使健康促进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李希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陵城区创建省市级健康促进区工作实施方案》和《2020-2021创建省市级健康促进区考评标准》,制定工作计划,确保科学创建、规范创建。要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社会各方面力量的优势与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全社会共识和力量。要精心组织,全员发动,克服困难,确保按时完成创建工作,为“健康陵城”建设贡献力量。
  副区长刘凤霞安排部署了省市级健康促进区联创工作。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合理利用国土资源促发展 全面提升部门效率保民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