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义渡口镇——
“1234”打造“户户通”
  □通讯员 位龙田 报道
  本报讯“过去,我们这条胡同坑洼不平,排水设施不完善,就怕赶上下大雨,出行非常困难,现在好了,村里组织安排人将村庄所有胡同全部硬化,彻底改变了曾经的‘水泥路’”,义渡口镇老高村村民高士浩说。近日走进义渡口镇,“户户通”道路硬化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乡村振兴,道路先行。义渡口镇把“户户通”建设工程作为一项改善民生工作的硬任务,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围绕“1234”思路,扎实推进工程建设,连接起村民家门口的最后“一米路”,切实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出行问题。
  实现一个目标。坚持以“高标准、全覆盖”为目标,不落一村,不漏一户,开启“户户通”大会战,切实解决群众出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现状。
  打好两个基础。一方面夯实组织基础,乡镇层面上,成立了“户户通”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工程实施方案,建立了“管区+包村干部+党员”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党员包胡同的“胡同长”制度,因村制宜制定推进措施;另一方面发挥群众基础,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实时宣传,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让更多的人加入这场大会战。
  利用三个结合。一是与美丽乡村和美丽庭院建设相结合,开展“户户通”建设工程,对村民常年积存旧砖、旧料通过自愿捐赠和够买的方式进行集中再利用,对街道、胡同、庭院环境进行回炉再造,全面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二是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对全镇12个省定贫困村道路设施和232户贫困户的人居环境进行全面提档升级;三是与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相结合,开展“户户通”建设工程,资金难是影响村级推进标准、速度的关键因素,借此形势,建立倒逼机制,推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目前,全镇党支部领班创办土地股份合作社、盘活闲散资源、土地增减挂钩等工作有序推进。
  实行四项举措。一是压实责任,挂图作战,聚焦工作目标、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卡实时间节点,挂图作战,项目化推进;二是强化调度,压茬推进,采取实地督导和会议汇报等形式,定期不定期的调度全镇“户户通”建设工程,每月召开一次现场观摩会,形成以督导促落实,以观摩促提质的工作态势。三是上下联动,分级作战,全镇统筹推进物料的筹备,确保工程有序推进,村级全面落实“胡同长”制度,每个胡同由1名党员担任胡同长,负责每条胡同工程的质量把关和工程推进。四是逐条验收,奖优罚劣,成立工程验收组,对全镇各村的户户通工程逐村逐条验收,完成一个,验收一个,销号处理,并制定考核办法,树立奖优罚劣的工作导向。
  目前,义渡口镇共有村庄57个,已拆迁搬至社区7个村,计划拆迁村庄11个,全镇共39个村庄实施“户户通”建设工程。截止到目前,全镇所有村庄已经启动,已有20个村完成“户户通”建设工程,预计5月初“户户通”建设工程全面完成。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1234”打造“户户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