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0305期 >> 第01版:头版
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红欢松松刘超振华报道
  □记者 红欢 松松 刘超 振华 报道
  本报讯 2月29日,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的既定工作安排,在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的基础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高效的工作、更加扎实的作风,妥善应对当前特殊环境,减轻疫情不利影响,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区委书记马常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安排部署2020年全区经济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杜朝生等几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我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各项重点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找差距、补短板、促落实。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3.09亿元、增速5.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54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6.7%;工业用电总量11.31亿千瓦时,增速18.4%。 16个项目列入第二批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总投资232.3亿元。全年新签约项目48个,总投资214.33亿元;新开工项目75个,总投资234.79亿元。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必须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在有限的时间内,把党员干部“精气神”提到最高,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深刻领会战略意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以敢打必胜的决心,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围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深入找差距、抓落实、补短板,妥善应对处置各类风险。
  会议指出,今年全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关于经济工作安排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方针,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结合省委八大发展战略,扎实开展重点工作攻坚行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自觉把经济增长与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改善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要持续推进高质量动能转换,加快实施传统产业提升工程,推动传统产业迈向现代化、智能化、品牌化。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把稳增长的关键落在扩大有效投入上,抓紧抓实重点产业项目、重点工业技改项目和重点城建项目。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推行“净地招商”、“标准地”出让、“拿地即开工”,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要不断强化创新驱动,牢固树立“大创新大发展、小创新小发展、不创新难发展”的意识,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要持续推进高质量招商引资,增强执行力、行动力、开放性、针对性,切实把各项制度从“纸面”落到“地面”,加大产业发展支持力度,实行政策扶持,支持科技创新等重点举措,培育和吸引更多市场主体在陵城扎根。要持续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坚决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完善环境监督保障机制,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深入推进流程再造。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人民幸福作为发展的目的和归宿,通过推进乡村振兴、打赢三大攻坚战、发展社会事业,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把精力放在真扶贫、扶真贫上,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全面强化动态监管机制,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紧盯领域风险,准确分析研判,精准排查,靶向施策,全面落实风险监测防控预案。要不断发展社会事业,保就业、稳就业,尽快补齐“线上”平台建设应用短板;保民生、惠民生,实施好2020年重大民生实事,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保稳定、促和谐,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深化城乡网格化管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制度。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和问题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各项成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动力、决心、信心,落实到2020年的“重点工作攻坚年”上来,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在打造高素质骨干队伍上用气力,大力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考察干部,真正把敢担当、善担当、真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出实招。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深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打通和激活基层组织的“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要在从严改作风转作风上再加压,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实落实基层减负措施,使广大干部真正把注意力集中到抓产业、促发展上来。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进新时代现代化新陵城建设新征程!
  会议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评结果的通报》。马常春、李希岩、王林、朱洪瑞、杜朝生为“2019年度陵城区功勋卓著企业”颁奖。会议设置主会场、副会场、分会场,副会场、分会场通过陵城融媒网络直播收看,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区)、区直各部门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纳税4000万元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