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致全区外出返岗人员的一封信
  

广大外出返岗的陵城乡亲、朋友们: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我们共同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这段时间,大家又准备离开家乡外出返岗。然而,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全国各地防控工作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为保障全区广大外出返岗人员平安有序出行、顺利返岗工作,我们提示以下六点供您参考:
  (一)妥善安排出行。若外出返岗目的地属于湖北等重点地区,建议在疫情解除前暂不前往;若本人近期出现发热症状,要及时报告并到发热门诊检查就诊,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待确定没有问题后再行外出。
  (二)提前沟通情况。确因返岗需出行的,要通过官方网站等权威媒体和渠道了解外出返岗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要求,提前主动与就业企业或用人单位对接沟通,协商确定返岗时间和方式,并尽量错峰出行。如返岗地点为省内的,请按照我省健康通行卡的办理流程到本社区(村)办理健康通行卡。如返岗地点为省外的,请提前了解当地要求提供的健康证明材料,请及时联系所在村或社区,我们将安排乡镇政府或卫生院为您出具。
  (三)安全有序乘车。为减少人员无序流动和聚集,建议采用包车方式出行,间隔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如有防疫排查,要主动配合并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或信息。
  (四)做好自我防护。外出途中及上岗后,要坚持勤洗手、测体温,常通风、严消毒,将使用后的口罩放入专用垃圾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可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对手机、钥匙等可能被污染的随身物品进行擦拭消毒。外出用餐应尽量采取错峰就餐,避免聚集,排队、落座间隔应保持一米以上,有条件可以实行分餐制。
  (五)自觉接受管理。疫情期间,要按照返岗或就业地政府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如个人或周边人员出现可疑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应立即停止工作,及时向企业管理人员或所在地政府报告情况,根据病情进行居家隔离或及时就医。
  (六)若因维护合法劳动权益需要帮助的,可联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电话:0534-8327894。
  全区广大乡亲们、朋友们,疫情来势凶,生命大于天。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一场硬仗,需要人人参与,更需要你们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国各族人民的自觉行动,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您返岗顺利,工作愉快。


中共德州市陵城区委书记:马常春
德州市陵城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希岩
2020年2月24日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致全区外出返岗人员的一封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