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190523期 >> 第01版:头版
区残联助残扶弱让爱心传递


区残联工作人员助残日宣传


  □通讯员 王胜南 报道
  本报讯 5月19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主题为:“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营造良好的助残扶残社会氛围,创造残健共融、互助友爱的美好愿景,区残联在“全国助残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扶残助残活动,让助残扶弱成为社会共识。
  送关怀,关注残疾儿童。 5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修鲁彬与区教育和体育局、区残联负责人到区特教中心看望残疾儿童。活动中,区残联向特教中心提供20万元儿童康复资金及卫生医疗包、益智玩具等物品,不仅为残疾儿童家庭减轻了负担,也为他们的康复及学习提供了有效帮助。
  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助残日活动前期,区残联为扩大宣传,印制残疾预防知识、各类政策宣传页3万余份。
  5月14日上午,区残联在东方朔广场设置咨询台,工作人员耐心向前来咨询的人员讲解各种政策,志愿者走上街头发放宣传页,宣传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与残疾人生活密切相关的惠残政策,普及残疾预防知识,防止因病致残致贫。
  义诊防疾病,配辅具助便利。区残联联合区中医院开展了“义诊活动进社区,健康守护送上门”查体活动。区中医院专业医技人员组成义诊队伍,带着医疗器具来到社区为残疾人进行免费健康检查。经过摸底调查、数据比对、入户核实,为残疾人发放多功能康复床、轮椅、坐便椅、盲杖等辅助器具。
  近年来,区残联先后举办形式多样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5期,培训379人次,努力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致富;为全区163名残疾儿童实施了抢救性康复治疗,6985名成人实施精准康复服务,88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4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项目;打造省、市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残疾人文化从业基地、定点托养机构等5处,赢得了残疾人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区残联助残扶弱让爱心传递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