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开创幸福美好未来
陵县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
马俊昀上党课许书英王学云出席朱秀彦主持
作者:刘静特邀记者杜传斌
  □记者 刘静 特邀记者 杜传斌 通讯员 李颖报道
  本报讯6月30日,陵县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昀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书英、县政协主席王学云出席,县委副书记朱秀彦主持会议。
  马俊昀在会上上党课。她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伟大历程和陵县成立党组织以来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的光辉业绩。马俊昀指出,90年来,我们党以人民解放、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为己任,始终以工人阶级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面貌活跃在中国政治舞台上,历经千难万险,矢志奋斗不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陵县作为鲁西北的革命老区,自从1927年于佐舟、宋建谋、王凤歧在土桥宋集村建立第一个党支部开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始终以先进思想、革命精神、无私品质引导时代潮流,依靠和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创造光辉业绩,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在全省、全市率先实行“大包干”,积极探索了民营经济、乡镇企业、冬季农业的发展路子,大力实施工业兴县、以区兴县战略,实现了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由温饱不足向基本小康的历史性转变,全县经济和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进入“十二五”,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高点定位、重点突出、亮点纷呈”的工作理念,全面实施工业转型提升和城乡开发建设“双轮驱动”、现代农业和高端服务业“两翼联动”、开发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开放互动”三大战略,埋头苦干、创新有为,努力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率先发展,在全面建设幸福陵县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马俊昀强调,现实是历史的延续,历史是现实的向导。党的90年历史昭示我们: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切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探索符合陵县实际的发展路子;必须始终坚持紧抓要务、创新有为,立足欠发达的县情特征,把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石,抢抓机遇,奋力崛起;必须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一切为了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以人为本、民生为先;必须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马俊昀指出,当前,全县改革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和关键时期。我们既面临着世界形势复杂多变、国内宏观环境趋紧、县域竞争日趋激烈、跨越转型压力加大等挑战,也迎来了国家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京沪高铁开通运营等重大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牢把握“全面融入德州,发展同城经济”主题战略,在加快构建“4+2”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国家级开发区、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整建制推进粮食高产创建和保障民生等各项工作中,始终站在人民前列,引导时代潮流,努力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推动跨越发展、建设幸福陵县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出色的业绩为党旗增光添彩。
  马俊昀要求,要坚定信念,锤炼思想,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坚守信仰不动摇,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把党的科学理论付诸于陵县经济社会事业的实际工作中去。解放思想不停步,以“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动力,积极探索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崛起之路,真正把解放思想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到解决问题上。奋发有为不懈怠,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点燃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发挥聪明才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要牢记使命,提升能力,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围绕推动跨越发展、民生保障、提高社会管理水平、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升能力,在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上创先争优,做到唯先必创、唯优必争,树立党员良好形象,为全县各项目标的顺利完成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原则,树立导向,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在干部的培养、选拔、任用上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树立凭政绩用干部的良好导向,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岗位、干成事的有地位,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夯实基础,凝聚合力,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切实抓好党员的经常性教育,把广大党员锻炼成为顾全大局、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服务群众、公道正派的先锋模范;要严明纪律,弘扬正气,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和环境;要务实清廉,永葆本色,始终维护党的良好形象。
  会上,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洪春宣读了《中共陵县县委关于命名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创先争优先进单位等146个先进集体和212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县委常委,人大副主任,政府副县长,政协副主席,县直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受表彰的全体优秀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部分受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县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