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乐陵市报20220210期 >> 第01版:
春节假期结束,我市各行各业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和工作当中——
“虎”力全开 拼出加速度

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作业


祝融农庄南果北种采摘园园艺师查看植物生长情况。记者胥爱珍摄


郭家街道疫情防控隔离点工作人员正在对隔离房间进行消杀


  

记者于斌本报通讯员龙晓峰
  2月7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我市公安、医疗、行政审批等政府部门,以及乡镇、企业等各界干部群众铆足干劲,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建设和工作当中。
企业加紧生产
营商环境更优
  一年之计在于春。车间里机械设备轰鸣不停,生产线上工人操作有条不紊……7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浓浓的“年味”中,我市不少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工,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力争实现“开门红”。
  走进位于市中街道的山东雷纳丝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线全力运转,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加工产品。“为实现今年生产的‘开工红’,公司在春节前就备齐货物,抢占国内国际市场,目前订单也在逐日增加。”公司总经理王雷表示,今年,公司对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将筹备继续投入新设备,寻找新的合作伙伴,进一步扩大海外电子商务市场。
  在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对刚刚生产出来的五金产品进行加工。工人们干得起劲,似乎早已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精神饱满忙生产。“年前,企业就接了很多订单,为能按时完成,各条生产线火力全开,争取近期交货。”公司负责人战磊说。
  企业发展、项目落地离不开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我市以改革为主线,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提升群众办事效率,做优营商环境。这不,上班第一天,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就收到了新年第一面锦旗。
  2月7日下午,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登记窗口,德州百宜郡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送来一面写着“高效规范办实事,情系企业助发展”的锦旗,对该局商事登记科提供的高效便捷审批服务表示感谢。
  原来,该局为企业开通了审批受理“绿色通道”,全程帮办代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快事快办,以最快速度办理了相关手续,受到企业点赞。
  “新年第一天就获得了群众点赞,这对我们是一个激励,也是一种鞭策,我们将继续围绕双全双百、不见面审批、全程电子化、电子营业执照等政策,提供专业、规范、高效、暖心的‘保姆式’贴心服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张群利说。
聚焦农村工作
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咱们村耕地属于红土地,大部分属酸性,这是春节期间咱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工作队联系捐赠的微藻生物肥料,能够改善土壤,促进绿色蔬菜的生长,提高蔬菜的产量,今年大家都可以试一试。”2月7日,铁营镇陆祥居村党委书记赵光对村民们说。
  赵光介绍,今年陆祥居村想进一步扩大蔬菜种植,提升土地附加值,包保该村的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工作队得知后,联系企业为他们送去价值2.4万元的微藻生物肥料,并与陆祥居村党员群众深入交流,探讨今后的帮扶工作。
  铁营镇党委书记刘强介绍,该镇共组建6支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工作队,整合市派第一书记、帮扶部门和管区干部等77名干部驻村帮扶,另外选派30名年轻大学生下沉到党群服务中心,改变以往“就村论村”“一村一抓”的模式,通过党建融合、治理融合、发展融合、服务融合,实现乡村振兴由村庄“单打独斗”到“抱团发展”的转变,发挥“1+1>2”的聚合效应。
  市中街道作为主城区,目前有注册企业近百家,安全生产是新年伊始的重中之重。2月7日,市中街道召集辖区8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石磊说。这是该街道春节期间召开的第二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对安全复工复产知识的了解,街道将继续加大对企业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持续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生产生活安全隐患,广泛宣传安全常识,落实好各项安全预防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常抓不懈、措施有效。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6日是正月初六,云红街道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提前回归工作岗位,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党工委书记郑祥伟前往陈于、穆堰、谭家等村庄实地调研蔬菜种植、农田灌溉、畜牧养殖、村级场所建设情况。“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作为基层干部是与群众走得最近的人,必须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专注于乡村振兴等工作,带领他们走向共同富裕之路。”郑祥伟说。
增强服务意识
为群众生活保驾护航
  7日一大早,在市公安局京沪高速鲁冀公安检查站外,不少车辆正排队过站,执勤公安干警逐一检查车辆和行人,通过手里的身份核查仪器对车主身份信息进行核查,同时对车主的后备厢、驾驶室进行认真检查。“这几天是车辆进出的高峰期,我们坚持全员在岗,为群众返城务工安全保驾护航。”检查站负责人说。
  据介绍,京沪高速鲁冀公安检查站位于京台高速山东与河北两省交界处,距离北京不到300公里,平均每天检查来往车辆4000多辆。该站的工作主要是联合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除核查人员身份信息外,还重点检查车辆有没有携带危险物品、管制刀具等。同时,还会为有救助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据统计,从6日0时至7日18时,该站已核查车辆20790辆、乘客37000余人,创历史新高。
  在城区,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不同时段、路段道路通行状况,增设临时执勤点,增加见警率和管事率,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最大限度预防和遏制因酒驾、醉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春节期间,我们将整治重点向农村地区偏移,开展了集中统一行动,重点查处农用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节后,我们将在继续加大力度打击这些违法行为的同时,增强服务意识,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市交警大队负责人说。
  2月7日,在郭家街道卫生院集中隔离点,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消杀。据介绍,春节期间,该街道工作人员实行轮休制,保证隔离点时刻有街道人员在岗。当天是上班第一天,许多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工,他们将对隔离点进行一次彻底消杀,让辖区群众吃上“定心丸”。
  此外,应急、医疗、城市管理等部门也在上班第一天分别对过年期间工作制度进行了调整,保证工作有序、常态化进行。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虎”力全开 拼出加速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