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乐陵环保部门设立巡查办加强与镇街互动,完善监管体系——
千余网格员变身环保“千里眼”

环保部门到企业开展日常巡查


  

7月25日,张军很早便来到位于杨安镇的市生态环境协同治理委员会第二巡查办公室。作为巡查办主任,他每天第一件事就是要对前一天的环保违法行为处理情况进行梳理。“这里面除去我们自己巡逻,还有乡镇网格员上报的一些环保问题。”张军说,自从巡查办公室设立以来,环保部门与乡镇之间的互动更多了,网格员的作用也发挥出来了,环保体系更加完善了。张军是德州生态环境局乐陵分局执法大队副队长。今年3月,我市成立生态环境协同治理委员会,并根据区域范围在部分镇街下设4个巡查办公室,张军便又有了第二巡查办公室主任这个头衔。德州生态环境局乐陵分局副局长石辉介绍,乐陵一直将污染防治当作首要政治任务,在抓实属地管理的同时,结合前期建立的网格员制度,这项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但由于环保知识匮乏,考核监督不明确,管理缺少抓手等问题,致使网格员上报不及时,造成了许多工作上的疏漏。”石辉坦言。为此,我市结合协同治理试点工作,成立了以市长任主任、分管市长任副主任,住建、城管等23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和17个镇街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生态环境协同治理委员会,下设4个生态环境协同治理委员巡查办公室,抽调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监测站副站长等4名业务骨干任巡查办公室负责人。并以乡镇为单位,把全市划分为4个区域,在铁营镇、杨安镇、胡家街道、经济开发区分别设点,巡查办公室人员集中入驻办公。王会志是巡查二室的一员,原任职于丁坞镇经管站,自今年3月来到这里后,经过不断学习实践,目前已成为了一名合格的环保干部。“办公室一共6名成员,主任和副主任抓全面工作,我们4个人每人联系一个镇街,负责对辖区网格员上报的问题进行梳理、解决,并对辖区重点污染源进行巡查。我所负责的杨安镇企业较多,这是我日常巡查的重点。”王会志说。石辉介绍,为增强巡查室力量,乐陵市委市政府从乡镇(街道)选拔16名35岁以下、大学以上学历、有一定基层工作经验的优秀基层干部集中办公,由市委组织部考核,根据期间表现形成书面鉴定,存入干部个人档案,作为干部提拔任用、晋升职级、评先树优的重要参考。“我市目前有网格员1090名,拥有完善的网格,这是一支重要的环保力量。”石辉说,该局对全市村级网格员进行实名认证,由各巡查办公室统一调配管理培训,定区域、定责任、定奖惩,全面监督网格员责任落实,每月召开网格员会议,解决基础环保网格员责任不清、任务不明、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为保证协同治理效果,我市还进一步完善治理考核评价体系,把生态环境协同治理工作以10%的权重设置纳入全市协同发展综合考评体系,提升工作积极性。截至今年7月,4个巡查办公室共出动执法人员328人次,巡查整改问题258个,立案查处15起,处罚金额289.8万元。
□本报记者 于斌 本报通讯员 焦群超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千余网格员变身环保“千里眼”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