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乐陵3173名考生参加高考
陈光春现场检查考务工作

考生接受检测有序入场


  德州新闻网讯(范洪康 周吉帅 庞建磊)6月7日,一年一度的夏季高考如约而至,我市3173名考生步入考场。高考为期4天,我市设置乐陵一中1个考点,共有考场106个、隔离考场11个、医用隔离考场1个。上午8时30分,考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经过测温检查依次进入考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春,市委常委赵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立新到考点现场检查考务工作。
  陈光春强调,做好高考各项工作,同样是对我们的一次大考。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物资保障。要落实责任,严格管理,确保保密措施、考场监管、安全管理到位,确保每个环节安全顺畅,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据介绍,高考期间,我市公安、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消防救援、国家电网等部门全部进入高考工作状态,为高考保驾护航。为保证高考考生顺利参加高考,乐陵户政部门将服务窗口前移,在考点设立临时身份证制证窗口,如有考生丢失身份证,可直接进行办理。
  为保障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一中考点周边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鸣笛,引导社会车辆绕行,同时开辟快速通道,为特殊情况考生服务。“我们在学校周边各个路口都安排了警力,对大车禁行、小车限流,禁止鸣笛,在学校门口提供了警车、警用摩托车,给忘记带准考证、身份证的考生提供方便。我们将严守岗位,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市公安局特巡警副大队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长黄文冠说。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成立了由出租车和网约车组成的爱心送考车队,爱心车上还准备了包括2B铅笔、矿泉水等小礼包,护航考生顺利应考,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据介绍,车队由巡游出租车公司和4家网约车公司的30辆车组成,提前做好车内清洁和疫情防控管理,考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预约或拨打电话6800002进行预约,网约车志愿者为考生提供门到门、点到点免费接送服务。
  与此同时,我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积极行动,为广大考生提供热心服务,准备了纯净水、考试用品等物品。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3173名考生参加高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