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5月29日,2021“乐游枣林”宣传推广周启动——
千年枣林如画 万顷枣花飘香
作者:胥爱珍本报

乐陵人畅游枣林


枣林旗袍秀


游客在智慧大棚内拍摄枣花


航拍千年枣林风景区


枣林写生


体验制陶


学习剪纸技艺


  又是一年枣花开,千年枣林香正浓。位于乐陵市朱集镇的万亩枣林核心区翠色欲滴、风景如画,一朵朵小巧玲珑的鹅黄色枣花镶嵌在绿色的叶子间,清风拂来,枣花若隐若现,阵阵清香弥漫开来,让人流连忘返。
  5月29日,2021“乐游枣林”宣传推广周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健步行活动启动。“乐游枣林”宣传推广周为期9天,“此次宣传推广周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契机,旨在展示乐陵特色旅游,融入协同一体化元素,营造和谐发展氛围,共享乐陵旅游发展和城市建设成果。”活动启动仪式上,副市长牟正君介绍,健步行是一项环保、时尚、健康的运动,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倡导全民健身理念,引导和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富美和谐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添彩献礼。
  当日上午8时,随着一声号令,来自全市相关部门和镇街的干部群众约200人组成健步行队伍,高举鲜红旗帜、身着统一服装,从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出发,穿行林间小道,游览乡村美景,成为千年枣林里的一道亮丽风景。
  正在参加“红色乐陵新征程”——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乐陵行采访活动的媒体记者也参加了健步行活动,深入枣林游览。“乐陵金丝小枣名扬全国,味道美营养价值高,第一次来枣林看枣花,美景果然名不虚传。”来自北京的央广中国之声记者李晓庆感叹道。
  “眼下的枣林,处处洋溢着生机和活力,给人带来的是无限希望,枣树‘叶不争春、花不争艳’的品格,又让人们对它心生敬畏、学其精神。”5月29日,忙着接待游客的朱集镇副镇长李宁向大家介绍说。
  一边是健步行活动热火朝天,另一边朱集镇的一场场宣传推广活动也高潮迭起。作为“乐游枣林”宣传推广周的系列活动,当日,千年枣林景区开展了“游枣林、感党恩——畅游万顷枣花海”活动,来自周边县市的游客200余人一同游枣林、赏花海。
  “我第一次来枣林,这里空气清新、景色优美,真的是天然氧吧!”“来到枣林才知道枣有这么多品种,涨知识了!”“等到摘枣的时候我还来。”远道而来的游客们纷纷称赞。
  在枣林智慧大棚内,乐陵金丝枣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乐陵园区负责人宁兴忠,正给游客介绍智慧大棚里的高科技。“利用先进的智慧农业技术,可以减少70%的农药使用,完全不用灭草剂,以避免农药残留,枣树浇水采用地下滴灌系统,既节约水资源又减少杂草生长……”宁兴忠讲得兴致勃勃,一边讲还一边向游客展示起大棚的自动卷膜技术,引得游客竖起了大拇指。
  游客不仅见识到枣树种植的高科技,还在枣林参与互动体验,现场感受历史悠久的枣文化和传统艺术。“咱们都是乐陵人,了解了红枣文化,才能更好地宣传家乡,让更多人来咱乐陵游玩赏景。”上午9点30分,朱集枣乡画院农民画指导老师罗洪军指着一棵百年老枣树,向来学画枣树的小学生们说。“我和小伙伴们非常喜欢在枣林玩儿,希望用自己的画笔把家乡的美景画下来,让更多人看到。”朱集镇三年级小学生王浩冉说。
  李宁介绍,5月29日,朱集镇将2021“乐游枣林”宣传推广周的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与“庆六一童心向党”少年学党史活动相结合,组织青少年游枣林、学写生、参观枣乡记忆展览馆,品味一场红色文化;到枣林自然课堂观看一场红色电影;到王双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聆听一个英雄故事;学唱一首红色歌曲;朗诵一首爱国诗词;跟制陶彩绘老师体验一次工匠生活;在枣乐坊分享一个学习感悟等活动,让青少年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与此同时,文庙景区举办了“儒润心房快乐成长”活动,孩子们参观文庙,诵读《论语》《弟子规》等经典篇章,了解学习古琴演奏、剪纸、茶艺艺术等传统文化知识和地域文化。
  5月30日,乐陵市妇联在千年枣林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旗袍秀,8个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走进枣林为家乡代言,50余名来自乐陵市、庆云县的旗袍秀志愿者通过优雅的走秀展示枣林的秀美风光,宣传推介千年枣文化,精彩的走秀短视频被网友们纷纷转发点赞。
  根据安排,持续到6月6日的“乐游枣林”宣传推广周期间,还将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演讲比赛、民间文艺节目展演、“枣花飘香·亲子同乐”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乐游枣林”活动还突出宁乐庆协同发展,组织开展万人游枣林、助力乡村振兴专项实践活动,吸引周边游客前来游览,并面向全市乡镇(街道)及市区所有游客,在不同时间段、不同节点分别推出旅游专班免费游千年枣林旅游景区,对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枣王树、枣乡人家、枣乡记忆馆、母子树、百枣园等旅游景点提供免费讲解,并打造千年枣林精品文化旅游路线,重点对冀鲁边红色文化、红枣文化进行宣传推介。□本报记者 胥爱珍 本报通讯员 贾鹏 刘敏 陈志博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千年枣林如画 万顷枣花飘香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