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力实施“乐行”工程,解决城乡道路交通环境问题——
道路畅了 民心暖了
作者:赵治红本报
  “我们每天接送孩子最怕的就是停车,现在人行道上新增了这么多停车位,真是解决了我们的难处,道路也不再像原来那么拥堵了。”5月20日,在阜平小学门口接孩子的家长们纷纷表示。
  日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我市城区停车难问题,按照“应划尽划、科学施划”的原则,对兴隆大街、枣城大街、五洲大道、云红大街、阜新路、阜平路、开元路等主要街道以及新建道路施划停车泊位2600余个,缓解城区停车位紧张问题。“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十大民生实事中,我们重点负责‘乐行’工程,任务是进一步优化城乡道路交通环境,有效改善城乡道路通行秩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张之华介绍,城区停车泊位施划工作已全面铺开,设置泊位须保证不占压盲道、消防、光缆、水、电、气等设施。“我们采取错时施划方式,保障施工进度。增加或改造人行道斜坡,有效缓解人车混行、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郑丽霞说。同时,他们引导商户和市民规范停车,并结合环卫机械化作业模式,与相关部门探索施划部分“潮汐车位”,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题。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加大了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劝阻和查处力度。为有效整治占道经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辖区街道的特点,展开全方位、不定时、不定点的检查。同时,对学校周边、小区门口的商贩进行现场督导,讲解占道经营、随意停车等对道路通行的危害及对城市形象的影响,劝导商贩规范经营。围绕城区主要街道、重要路口,采取定点治理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在车流人流较大的重点路段设立疏导保畅点,重点清理早市摊位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车辆;增加早、中、晚高峰期巡逻查处小组。目前城区已设立5个综合执法服务站,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劝导车辆礼让行人。
  针对城区主次干道部分路段路面破损、坑洼,人行道和路沿石破损,以及井盖缺失等问题,该局采取“基础破损大挖大补、路面破损小挖快补、小坑小洞不挖即补”的分类施治办法。“对所有单位与主路进出口、城中村与城区主路进出口进行路面硬化,解决了以往晴天漫天灰尘、雨天路面泥泞的现象,改善了居民出行环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高巍介绍,目前已完成湖滨路、渤海路、政府广场路、白龙湾路口沥青路面修复13738平方米,枣城大街花砖修复1500余平方米,路口硬化30处。“乐行工程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将建立问题台账,细化分解任务,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全方位提升市民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国勇说。
□本报记者 赵治红 本报通讯员 郝坤 张波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道路畅了 民心暖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