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中街道富城社区党委书记吴新荣坚守一线办实事解难题——
创新服务 用心为民
作者:于斌本报


  “吴书记,上次反映的单元门安电灯的事真是办得太及时了,解决了老人们的难题。”“咱老乡们要求的事,就是最要紧的事,说什么也不能慢啊。”3月25日,在位于乐陵市中街道富城社区的城投丽景花苑小区内,居民耿寿生碰到正在小区内查看卫生情况的社区党委书记吴新荣时,高兴地攀谈起来。
  提到吴新荣这位老书记,富城社区居民没有一个不竖大拇指的。吴新荣2000年以前在云红街道担任过计生办主任、管区书记等职务,2007年调至市中街道一直担任管区书记、富城社区党委书记。今年63岁的她本应在家享受天伦之乐,却依然放不下自己的工作,选择继续坚守在基层一线,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创新“党委+物业服务”模式,为建设幸福社区做出不懈努力。
  “吴书记干事利落,每次都能把事儿办到我们心坎里去。”耿寿生说。前段时间,耿寿生傍晚和老伴儿出去散步,走出单元门的时候险些从楼梯摔下去,他留意问了一些同在一个小区的老友,都有过类似的经历,“都这么大岁数了,这要摔一下可麻烦了。”他就把这件事反映给了吴新荣。得知了居民们的想法,吴新荣和班子成员、物业管理人员一起对18栋居民楼进行了检查,发现虽然楼梯间都安有电灯,但单元门上并没有安装,这会造成很大隐患。吴新荣与物业公司商量后,决定在每个单元门上都安上照明灯。“不到一个月,这事
就解决了,现在再也不怕摔倒了。”耿寿生说。
  吴新荣总说,群众之事无小事,每件小事都要当作大事来做。“城市社区与农村社区不一样,大事不多,基本都是生活上的小事。”吴新荣坦言,物业与居民以前也发生过一些小摩擦。为了提升党委公信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吴新荣创新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物业服务、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的新途径,实现党建资源、行政资源和社会资源的有效整合。比如城投丽景花苑小区,入住居民情况复杂,有原市中街道耿家村、西到社区居民家了解情况。 记者于斌摄城街道高家村安置户以及破产企业下岗职工。吴新荣与党委班子和物业公司,积极座谈,深入调研,决定实施交叉任职,建立“红色物业”。通过选举,将物业经理补选为社区党委委员,原村干部、村民可到物业公司任职。通过职务交叉、人员交叉,确立了党建引领物业服务工作思路。在富城社区党委的积极推动下,物业服务水平逐渐提高,群众满意率逐渐增强。
  不仅如此,吴新荣和物业公司联合探索“1+3+N”红色物业服务模式以及“5341”快速反应机制,即:物业企业针对业主提出的问题,5分钟到达现场,普通问题30分钟内解决,复杂问题4个小时内解决,特殊重大问题1天内形成解决方案。实现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动,并为社区居民提供水电维修、管网维护等24小时服务,得到小区居民一致认可。“下水道堵了,打一个电话物业就给解决,还不用自己拿钱,生活真是越来越方便了。”今年74岁的退伍老军人耿洪义说,他独自一人生活,经常忘记关燃气阀门,吴新荣会定期到他家走访,提醒一些生活上需要注意的事情,对于自己反映的问题也会及时答复,让他感觉特别温暖。“群众信任我,就是我工作最大的动力。”吴新荣说,人口普查期间,富城社区因为情况较为特殊,工作压力很大。吴新荣和年轻同志一样工作在一线,几乎每天都加班到11点多,偶尔担任厨师,让他们很感动,一次下楼拿文件,吴新荣从楼梯上摔了下去,扭到了脚,还坚持把工作做完才回家休息,直到现在还一瘸一拐的。“吴书记都这么拼,我们又怎么能懈怠呢?”班子成员之一的王书生说。
  闲暇时间,富城社区党委还会组织居民开展各种有意义的文艺活动,如广场舞选拔赛、金婚纪念、生日慰问等,拉近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将社区关怀更好地传递给社区居民,推动文明和谐社区建设。□本报记者 于斌 本报通讯员 郝坤 徐洪辉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创新服务 用心为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