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乐陵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
樊廷雷讲话 陈光春作政府工作报告 刘世昌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德杰刘文学王峰出席
作者:下转3版
  选举刘德杰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春为市人民政府市长
表决通过“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2021年全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等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于斌)1月16日至17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文化娱乐中心大礼堂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汇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在新时代宏阔画卷上共同谋划富美和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发展新蓝图。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樊廷雷、陈光春、刘世昌、刘德杰、刘文学、王峰、张因忠、康永兵、王宝玉、王静、孟繁荣、刘洪生、吕志海、宋兆志、褚立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樊廷雷讲话,陈光春作政府工作报告,刘世昌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刘德杰为乐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春为乐陵市人民政府市长,宋兆志、褚立杰为乐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军为乐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分别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2021年全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关于乐陵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陵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乐陵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乐陵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乐陵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陵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陵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樊廷雷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市各级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目标新征程上来,共同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一府一委两院”要增强宪法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努力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自觉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造福人民中发挥作用、在谱写新篇中创造业绩,全面展示人大代表的新风范。
  陈光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五年来,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健康乐陵全面推进,富美和谐区域中心城市加速形成。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整体面貌发生历史性转变。
  陈光春指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是:锚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综合考虑未来五年国内外发展趋势和我市发展基础,经过五年持续奋斗, 2025到年,综合实力稳居德州前列,初步建成“和谐、诚信、活力、生态、健康”的富美和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陈光春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着眼五年、立足当前,加压奋进、砥砺前行,确保富美和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今年,经多方征求意见,计划实施总投资14.67亿元的10件重大民生实事:一是实施“乐居”工程,持续改善群众生活居住条件。二是实施“乐医”工程,进一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三是实施“乐养”工程,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四是实施“乐教”工程,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五是实施“乐业”工程,实现“就业有岗位、创业有扶持、权益有保障”。六是实施“乐食”工程,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七是实施“乐畅”工程,进一步改善交通出行环境。八是实施“乐行”工程,群众出行更顺畅、更安全、更舒心。九是实施“乐水”工程,提升城乡饮水安全水平。十是实施“乐园”工程,打造群众身边的“绿水青山”。
   今年,市政府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1.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2.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3.坚持协同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城市能级。4.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发展内生动力。5.做好乡村振兴文章,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6.夯实生态环境基础,践行绿色发展理念。7.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8.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保持大局和谐稳定。
  陈光春强调,要毫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驰而不息建设法治政府,一以贯之弘扬实干精神,勤勉尽责坚守廉政底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笃定实干,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全力推进富美和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刘德杰表示,此次被选举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是全体代表和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将继续发扬人大工作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道,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加强党的领导,聚焦中心大局,恪守为民情怀,坚持守正笃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用实际行动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聚焦两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