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城乡规划编研中心实行专人负责制,从项目谋划到手续办理全程参与——
一企一议 个性化服务解难题

工作人员现场测绘。记者 赵治红摄


  “为了帮助项目早日投产,市规划编研中心工作人员经常深入施工现场,上门帮助我们完善规划方案,并及时提交审议,半个月内就帮助我们办理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降低了我们前期成本,加速了项目开工建设进程。”11月26日,北方华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乐陵项目经理田立志说。
  该公司承接的是我市“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建设项目,占地3.8万余平方米,总投资1.22亿元,目前主体已建设完成,预计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是我市重点项目之一。谈及去年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的经历,田立志由衷地感叹。
  实行“一企一议”,定期到包保项目调研、面对面问需,是市城乡规划编研中心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
  “项目建设前期,我们不仅为企业做规划设计方案,提供设计条件和现场测绘放线服务,还积极研究企业及项目特点,因企制宜提供帮扶服务。当了解到企业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时的困难时,我们及时介入、靠前服务问需,在最短时间内帮助完成了这项手续的办理。 ”该中心副主任张海霞介绍。不仅是“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建设项目,该中心提前介入全市各重点项目及招商引资企业建设过程,在项目落地之初就直接负责项目跟进,适时为他们提供规划方面的专业指导。通过现场实地测绘征地界线、村庄分界线等有效位置物获取的第一手资料,由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原有地形数据制成现状地形图,最大程度地保证项目用地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再好的政策都需要落到实处,如何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市城乡规划编研中心解企业所难、办企业所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一对一”帮扶,全体人员下沉到企业实地调研,通过主动上门开展对接服务,宣传他们主要工作职能及本次帮包服务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服务内容,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手续办理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沟通机制,持续跟进把工作落到实处,基本实现“走访企业全覆盖”的目标。
  为了更好地为项目建设服务,规划编研中心确定了“24小时全天候全过程跟踪服务”制度,整合现有人力资源,实行项目专人负责制。从项目谋划、招商引资等前期工作开始,到项目选址、现场勘查、出具地形图、办理土地征占补偿手续、出具规划条件,规划编研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开机,全程参与领办、帮办,直至规划手续办理完成。“我们将进一步转变职能,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能,了解企业困难,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办法,积极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高效、廉洁、规范的优质服务。”市城乡规划编研中心主任樊新慧表示。□本报记者 赵治红 本报通讯员 贾鹏 韩万彬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企一议 个性化服务解难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