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动员大会相继召开
十大领域百日攻坚 冲刺全年任务目标
樊廷雷王大山苏兰武闫化川刘世昌刘德杰分别出席
  大干100天、奋战3个月,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资源,打赢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双招双引”、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优化生态环境、十大民生实事、土地违法整治、信访积案化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组织建设等十大领域百日攻坚行动,全力冲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本报讯(王明)9月14日,市委书记樊廷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通报《乐陵市十大领域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等。市领导王大山、苏兰武、闫化川、刘世昌、刘德杰及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樊廷雷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工作要求,扎实落实六保六稳工作任务,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我市安排部署十大领域百日攻坚行动,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集中时间,大干100天,奋战3个月,全面冲刺全年任务目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樊廷雷强调,统计事业是党和国家的重要事业,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站位,守住底线,夯实基础,打造新时代统计干部队伍。
  樊廷雷要求,信访积案的化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逐一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要抓源头预防,提高基层干部的服务理念,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后要对当前形势搞好分析评估,认真梳理突出问题、案件线索以及工作落实情况,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做好招才引智的文章,要在人才支撑上聚焦发力,围绕主导产业,加强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交流,深化产学研合作,优化提升人才政策,真正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各乡镇要加大基层组织建设,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深入落实雁归工程,吸引在外人才回村任职,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积极化解矛盾,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为明年的村“两委”换届打下坚实基础。十大民生实事是增加百姓福祉的关键举措,要首先保证质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把工程管理,狠抓工程质量,切实改善城市发展面貌,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脱贫攻坚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加大对贫困群众的帮扶政策,夯实工作成果,防止出现反弹,确保高质量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
  又讯(范洪康)9月15日,我市召开百日攻坚全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十大领域百日攻坚行动,突出重点、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全力冲刺,大干100天、决战四季度,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市领导樊廷雷、王大山、刘世昌、苏兰武、刘德杰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樊廷雷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全市上下要大干100天、奋战3个月,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资源,打赢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双招双引”、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优化生态环境、十大民生实事、土地违法整治、信访积案化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组织建设等十大领域百日攻坚行动,全力冲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樊廷雷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凝聚百日攻坚的强大合力。市级领导同志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抓落实,主动研究解决矛盾问题,指导督促推动工作落实。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细化任务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工作要求和标准,切实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项一项研究解决,一项一项推动落实。对上要主动汇报对接,积极争取资金、项目和政策支持;对下要加强领导,及时了解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大局意识、配合意识、服务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切实履行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包保责任,深入一线、深入现场,解决问题。樊廷雷要求,要强化督促检查,尤其是对有欠账的指标和进度缓慢的项目,要盯住不放、全程督办,实行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杜绝工作推进上出现“真空”。要严格实行目标倒逼管理机制,对已经落实的查成效,对正在落实的查进度,对没有落实的查原因,对影响落实的查责任,该通报批评的要通报批评、该问责的要严肃问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主持大会。他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四季度是收官季,更是赶超季,百日攻坚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把紧张快干作为总要求、把提速冲刺作为主基调,大力发扬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作风,以倒计时的姿态分秒必争、一鼓作气、全力冲刺。要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四季度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糊弄凑合交不了账,敷衍塞责过不了关。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要瞄准最高标准、下足功夫、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效果。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一鼓作气、锲而不舍,大干百天,决胜全年,为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十大领域百日攻坚 冲刺全年任务目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