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国网络媒体乐陵行启动
13家中央、省级媒体聚焦枣乡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新成就
作者:于斌
  本报讯(记者 于斌 通讯员 郝坤)8月26日至28日,“富美乐陵·枣赢未来”全国网络媒体乐陵行举行。人民网、新华社、大众日报、大众网等13家中央、省级媒体齐聚乐陵,见证一年来的发展成果。
  此次媒体行共设15个观摩点,包括有研新材料、齐鲁制药等重大项目,星光糖业、泰山体育等产业支柱企业,枣乡人家、百枣园等具有地域性特色的旅游产业基地,以及可以展现近年来乐陵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成绩的项目等。
  本次活动,媒体记者将聚焦产业发展、文化旅游、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展开采访报道。2020年,乐陵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专业园区引领发展,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化、关联化发展,顶层规划布局医药化工、泰山体育、星光食品、五金机械四大产业园区,其中投资19亿元的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二期项目仅用7个月主体完工;乐陵市静脉产业园悄然崛起……上半年,我市新型工业化快速起步,一个个高新项目梯次展现、精彩亮相,项目建设的“乐陵速度”被接连刷新。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我市文旅市场持续低迷,乐陵则大力推动当地文旅产业提档升级、涵水养源,加快推进枣林书院、澳林文旅康养小镇建设。同时,巩固培强冀鲁边区红色、红枣的“双红”文旅产业,千年枣乡“老树发新芽”,推动文旅市场持续回暖。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任务目标,依托红枣、调味品、马铃薯、畜牧、蔬菜等与贫困群众关联度高的产业,制定了管长远、负责任的脱贫致富计划。铁营镇孟氏飞蝗渔业小镇棚里养蚂蚱、塘下养鱼虾,丁坞镇奶牛养殖等一大批优质产业扶贫项目精彩亮相。乐陵脱贫攻坚呈现出多路出击、多点开花、精准且有效的格局,更多的贫困户手牵手走出“贫困屋”,过上新生活。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国网络媒体乐陵行启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