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在外打工多年的丁坞镇前何庙村宋秋杰夫妇回乡办起家具店——
线下制作线上卖带动全村奔小康
作者:李晓楠本报

宋秋杰(中)与工人查看最新的客户订单


  □本报记者李晓楠本报通讯员张震
  “这是今天的2份家具加急订单,客户要半个月见到成品。 ”8月13日,一走进丁坞镇前何庙村卫东纯木良品家具有限公司的加工厂,便看到公司总经理宋秋杰正在为工人交代任务。 2012年,多年在外打工的宋秋杰和丈夫何卫东在网上申请了名为“卫东纯木良品家具”的淘宝网店,开启了创业之路。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前何庙村第一家淘宝店。
  8年间,卫东纯木良品家具有限公司从线上销售其他公司产品到自产自销,从2间破旧平房到900平方米的加工厂房,而宋秋杰夫妇也成为村里的“电商带头人”。
  说到创业经历,宋秋杰兴奋中夹杂着苦涩。“别看现在我们日子好,我们俩人结婚和生孩子的钱都是借的。后来做生意,也曾因为经营不善赔了很多钱,但我们都挺过来了。”宋秋杰说。今年47岁的宋秋杰和丈夫一样,祖辈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两人结婚生子后一直四处打工补贴家用。打工10多年,虽然日子没有什么起色,但好在能维持生活。
  在东营打工时,宋秋杰看到城里人用电脑工作、学习,还能做生意,就省吃简用积攒了2000多元钱,买了一台二手电脑,利用工作之余,尝试着在网上售卖一些货物。
  2012年春节,宋秋杰夫妇回家过年,走亲戚时发现村里有很多实木家具滞销,尤其是价格低的枣木制品在本市销售量总是提不上去。当看到朋友网上购置的年货后,他们不禁眼前一亮:家乡实木家具质量好,种类全,还有本地特色,何不把它们搬到网上去卖呢?
  随后,宋秋杰便四处去学习,奈何她没有电商经营的经验,电子交易平台的选择运营、产品的展示宣传、货物的收发运输等难题也随之而来。但她没有灰心,白天联系货源、购买设备,晚上就在家里摸索电子交易流程。功夫不负有心人,宋秋杰的淘宝网店终于正式开业卖货了。
  万事开头难,在网上挂了10余件实木家具,半个多月竟订单为零,这可愁坏了宋秋杰。看着以前的工友陆续出门打工,家人也劝她放弃。面对各方面压力,宋秋杰毫不气馁,开始研究营销模式,找专业人士装饰网店,帮助产品宣传营销……渐渐地,宋秋杰的网店开始有网友光顾。
  经过2年多的发展,淘宝店生意越来越好,家里的外债也基本还清,甚至还有盈余,但宋秋杰心里一直有个疙瘩:“干得再好,也只是销售别人的家具,始终为别人打工,我们自己也有手艺,为什么不自己开一个实木家具加工厂呢?”随后,宋秋杰便与丈夫商量,想自己开一家家具厂。两人一拍即合,利用自家宅基地改建成为加工厂,只留下一间屋子作为办公和住宿的地方。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加工厂就改建完毕了。
  厂子有了,就差人员了。“村里好多人都会木工活,与其四处去打工,还不如回来跟我一起干,既能解决他们就业问题,也不用四处奔波,还能增收,一举多得。”宋秋杰心想。随后,宋秋杰夫妇在村里挨家挨户串门,了解谁的家庭生活条件特别贫寒,谁有木匠手艺。短短几天时间,就确定了10余名村民加入进来。随着人员的到位,卫东纯木良品家具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线下生产、线上销售。厂子开业不到一年,“卫东纯木”的名声就打了出去,周边村民都知道前何庙村出了一对能人,本村及周边村庄前来学经验的人络绎不绝,宋秋杰也都毫不保留地将自己的成功经验传授给他们。
  “现在之所以发展这么好,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当时创业时,镇上专门为我们申请了5万元的‘妇女创业基金’,同时派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消防设施建设、环保整治等。”宋秋杰告诉记者。她表示,自己富了,更要带着乡亲们一起致富,他们将继续帮助更多当地人创业。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线下制作线上卖带动全村奔小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