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樊廷雷王大山刘世昌苏兰武出席
冲刺攻坚 全面防止返贫致贫
  德州新闻网讯(范洪康)6月5日,市委书记樊廷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听取脱贫攻坚、户户道路硬化、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世昌,市委副书记苏兰武出席。
  樊廷雷强调,要吃透政策,掌握标准,加强对扶贫人员的培训,把学习效果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运用新媒体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好扶贫知识竞赛。要集中开展一轮“遍访”、扶贫政策落实“回头看”、环境卫生清理、扶贫项目再排查、扶贫档案提升、问题清零、帮扶干部教育培训、即时帮扶、巡回督导等9大冲刺提升行动,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到每个贫困户家中看一看,市级包保领导要到包保的社区、村走访一遍,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兜底保障、行业扶贫、产业扶贫,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有效防止脱贫户返贫和边缘户掉队。要关心关爱扶贫一线干部,在工作中培养、发现、重用扶贫干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樊廷雷强调,针对我市软弱涣散村和省扶贫工作重点村排查出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工作要求,认真研究解决方案,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切实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樊廷雷指出,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四好农村路建设及运输服务提升工程都是服务群众的民生工程,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提升工作标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群众全程参与监督,真正让群众满意,彻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又讯(杨洁)6月8日,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苏兰武、副市长吴峰出席。
  苏兰武从“形势决定任务,思路决定出路,心动不如行动,问责不如授奖”四个方面,明确了我市下一步扶贫工作方向。他指出,要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分析、再梳理、再整改、再强化,对照脱贫摘帽的标准,对贫困村、贫困户全面走访;要全面防止新增返贫,做好风险预警,一旦发现返贫或新增致贫,及时统筹政策资源、增添帮扶措施;要继续做好贫困户生活环境改善和精神面貌提升,推进“三有三净”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冲刺攻坚 全面防止返贫致贫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