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探索“党建+”工作模式,提升服务效能——
党员服务队一线问需解难题
作者:于斌本报
  □本报记者于斌本报通讯员刘凯
“今天我是来政务中心办理农民工保证金开户业务的,开了户,交上保证金,不到一天就能拿到施工许可证,真是既方便又快捷。 ”4月30日,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天津普尔兰德旅游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康少喜说。
  该公司去年7月新落地装备户外用品项目,同时也是乐陵今年4月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之一,总投资1亿元,计划建设两层厂房、仓库及办公设施,预计年产值1.8亿元。
  康少喜介绍,自己是天津人,虽然在乐陵经商多年,但有许多审批程序还不了解。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员服务队队长李宁主动来到企业问需,并上门服务为项目办理相关手续。“李宁队长几乎每周都会打电话询问项目进度和企业需求,去年项目规划期间还为我们解决了高压线迁移的难题,让我们看到了乐陵党员干部的务实作风,在这里办企业,我们放心。 ”康少喜说。“从去年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以来,我们狠抓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下大功夫提升党员素质,目前他们已经成为改革攻坚的中坚力量。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李颖如是说。该局紧密结合行政审批工作,积极探索“党建+改革攻坚”“党建+重点项目”“党建+政务服务”等模式,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党员服务队,并拓展成立了巾帼服务队、退役军人服务队等,服务力量覆盖全局。自去年7月正式成立,截至目前累计走访宇世巨、齐鲁制药等建设项目189家,了解到线路铺设、环评手续、施工许可等实际困难394项,收集到相关意见建议169条,会同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困难377项。
  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水平提升,是促进人员整体素质提高、激活干事创业精神的主要抓手。李颖坦言,实际工作中,该局有一定特殊性,“一是人员流动性强,组织关系难理顺;二是单位联系不紧密,组织生活难保障;三是工作服务性强,活动开展有局限”。 (下转3版)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党员服务队一线问需解难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