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循环经济示范园管委会主动靠前,服务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围墙外的事,我们来解决”
作者:下转3版

羟脲磺胺类医药中间体产业链项目施工现场。 记者 于斌摄


  “从正月十五开始,我们公司以及项目施工方都逐渐启动复工复产,一个多月时间,施工人员基本返岗,能做到这些多亏了咱管委会以及铁营镇的干部们。”3月27日,山东凯瑞英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唐强说。
  该公司羟脲磺胺类医药中间体产业链项目是山东省2019年重点项目,也是首届儒商大会高端化工签约项目,总投资33亿元,它的落户与顺利投产对乐陵绿色化工产业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唐强介绍,项目2018年底动工,一期预计今年6月投产,谁知一场疫情打乱了计划。“一是公司刚刚在乐陵扎根,防疫物资紧缺;二是公司和施工人员大多来自外地。在当时的情况看,返岗几乎不可能实现。”正当唐强为此事发愁时,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投资开发公司总经理王栋打来电话,表示:“乐陵全市上下正在努力帮助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请不用担心,围墙外的事由我们来想办法! ”
  唐强介绍,项目施工进度是企业最迫切解决的事情,铁营镇与园区管委会制定了一系列精细措施,从复工前准备、施工人员统计、返岗人员登记与隔离以及员工住宿都有着明确的标准与要求,目前,公司员工已全部返岗,施工人员返岗率也达到了95%以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乐陵各级各部门马力全开,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奔赴一线,以最短时间组建了一支敢为人先、能打硬仗的强力队伍。大年初二,铁营镇召开全体会议,不仅做好镇、村防疫工作,也将服务园区项目、保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重要内容来抓。王栋主要包保企业就是山东凯瑞英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大会结束后,他第一时间与唐强取得联系,掌握企业的基本情况和诉求,并将乐陵防控相关政策进行告知。“凯瑞英的施工人员80%以上来自省外,我与唐总多次联系,结合本地的政策和措施,敲定了复工复产的具体流程。 ”王栋说。
  前期沟通顺畅,具体实施起来就得心应手。正月十五,凯瑞英项目负责人开始优先返岗,返岗人员提前2天将材料递交到铁营镇,抵达乐陵后在指定隔离点进行3天的检测隔离,隔离结束后,返岗人员须拿着检测报告、健康证明等材料上岗,再由铁营镇下发通行证和居住证在当地居住,居住期间完全按照当地村民的标准进行管理,严格各环节确保不出现感染病例。返岗顺序根据复工工序进行排序,分批返乐陵,防止大规模返岗导致出现不可控局面。

“一方面与企业沟通,另一方面与当地村民沟通。”王栋介绍,乐陵自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以来,各级进入紧急备战状态,对各村管理尤其严格,而村民对于从外地来乐人员也格外敏感。过年前,一些项目施工人员在村以及社区内租有用于居住的房屋,返岗后会不会在当地引起恐慌,怎样解决,成为需要考虑的难题。“这样的情况主要涉及7个社区和村,我们先与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座谈沟通,打消他们的顾虑,并将镇上的政策和措施宣传到户。同时制定了周密的外来返岗人员管理条例,比如不得随意出入出租屋以及安排专人代办等,取得村民的理解。 ”王栋说。
  完善的政策措施,高效的执行力,防止了一次“群体隔离”事件的发生。 2月21日,来自吉林省华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8名返岗人员,从吉林市乘高铁到四平市,再转车到德州、乐陵,并按照规定在隔离点检测隔离3天。2月24日,8名人员隔离期满,马上就要返岗进场时,省及德州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突然来到乐陵,通报了8人中有一人在乘坐高铁时与确诊人员同在一个车厢的情况,必须马上进一步隔离检查。“再有4个小时,这名密切接触人员就进场工作了,如果是这样,整个工地600名工人将全部隔离,近一个月的防控工作会功亏一篑。 ”说到此处,王栋与唐强还是惊魂未定,这也从侧面表明了实施这些看似繁杂的一系列措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王栋表示,接下来,铁营镇与园区管委会将继续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根据各项目企业不同的现状和需求制定更加符合实际的复工政策,保证各企业在最短时间内达到生产标准。□本报记者 于斌 本报通讯员 张盼盼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围墙外的事,我们来解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