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夯实引商平台 笃行安商理念
——乐陵囊括德州市招商引资3项先进县奖项的背后

  3月30日,位于乐陵化工产业园的齐鲁制药医药产业园二期项目,已经开工一个多月了,该项目主要为普药类及抗肿瘤类药物生产原料药,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抗肿瘤原药505吨、普药原药2362吨。三期项目也计划今年或明年开工。“令人想不到的是,乐陵最初并不在我们的考虑名单上。”山东安舜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高冉说,该公司是齐鲁制药医药产业园一期和二期的投资主体。
  吸引齐鲁制药落户的是乐陵的硬件和招商服务。
  2011年前,齐鲁制药医药产业园所在地还是一片盐碱地。市委、市政府高标准规划了该化工园区,领导班子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项一项工程相继落地、一项一项功能相继完善,满足齐鲁制药落地的硬件条件。
  对接齐鲁制药项目时,我市主要领导多次前往齐鲁制药总部登门拜访,问需求、搞落实。乐陵的诚意被齐鲁制药公司高层看着眼里、记在心里。
  项目落地后,乐陵的服务更让客商感动:
  为保障项目“无磕碰”实施,市委书记、市长亲自包保,成立项目帮扶推进领导小组,安排相关部门专人盯靠,提前介入提供全方位服务,并每周调度;建立问题直通车制度,建设过程中企业遇到的任何问题,可直接向书记、市长汇报。
  为保障项目顺利立项,市委、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精干力量进驻企业,和企业人员吃住一起、抢抓分秒,在暂停审批的前一天,帮助企业顺利完成立项审批,成为全省化工项目停审批之前最后一个立项的项目。立项后,招商干部对项目手续进行全程代理,使得手续办理快速、顺畅、高效。
  乐陵的招商标准,正成为齐鲁制药公司投资的参考模板。一次,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欲引进齐鲁制药的一个项目,公司董事长直言:你们先到山东乐陵,学学人家的保姆式服务再谈。“就在不久前,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还带着公章,赶到我们公司,宣传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并当场签批,5万元很快到了账。 ”高冉说,乐陵的服务让他们心中倍感温暖。
  近几年,乐陵化工产业园还引进了凯瑞英等项目,为齐鲁制药补齐了产业链,有利于产业握指成拳,抱团发展。“窥一斑而知全豹,齐鲁制药项目的落地、发展,很有代表性,充分展现了我市在招商、营商、安商方面的做法。”市经济合作促进中心主任殷宗泽说,乐陵招商引资坚持主导产业的强链、补链、延链,注重项目可行性、高成长性和效益优先性。“我市强化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一张蓝图绘到底,夯实硬件,筑巢引凤;推进服务再优化,增强环境新优势,贴身保姆式服务彰显安商情怀;专业团队产业链招商,强链补链,完善产业链,实现富商目标。与齐鲁制药一样,更多的项目不断落户乐陵。 ”副市长牟正君说。
  在今年德州市招商引资大会上,因在2019年度招商引资中作出突出贡献,我市荣获德州市招商引资3项先进县奖项。 2019年,实施在建亿元以上招商项目45个,总投资280.55亿元;新签约落地项目23个,合同总投资171.72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7个。
  今年一季度,我市已“云签约”2个项目,投资金额4亿元,“云储备”在谈项目40余个。“与上级要求相比,与先进地区相比,我们还存在很多差距和不足。鼓足‘头拱地、往前冲’的干劲,真刀真枪大干一场,抢回因疫情耽误的时间,追上同先进地区的差距,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3月23日下午,在乐陵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上,市委书记樊廷雷说。

■短评

  德州市招商引资大会上,乐陵囊括3项先进县奖项,分别为2019年度内资招商工作先进县市区、2019年度外资招商工作先进县市区、 2019年度省高质量双招双引内资考核工作贡献奖。成绩的取得源于工作做得实。历年来乐陵市领导班子有着 “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项一项工程相继落地、一项一项功能相继完善,满足齐鲁制药落地的硬件条件;也有着 “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突破固有藩篱、勇于改革的勇气,创新建立问题直通车制度,企业家直接向书记市长汇报,真正把企业家当成家人,开展贴身服务,一锤子一锤子砸出今天的成绩。而乐陵并不满足于现状,正拿出 “头拱地、往前冲”的干劲,让更多的项目落地生根、次第开花。
□本报记者 王志强 路龙帅 本报通讯员 贾鹏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夯实引商平台 笃行安商理念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