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规划建设园区,整合优质企业,提升城区网点标准化水平——
智慧物流,走向“大强优”
作者:于斌本报

乐达现代智汇综合物流园项目效果图


  □本报记者于斌本报通讯员耿冲
  开栏的话 时近岁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成绩单纷纷出炉,它们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是民生改善的 “温度计”。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产业升级、“一次办好”等工作成绩突出,这些都标志着我市正向着高质量发展大步迈进。今日起,本报推出“稳增长 惠民生 谋发展·乐陵这一年”系列报道,看亮点、析变化,强信心、促发展。
  北邻环渤海,南融“省会圈”,东连“黄三角”,西接“隆起带”,滨德高速、新京沪高速和德龙烟铁路在境内纵横交错,目前乐陵可实现“40分钟到济南,70分钟达天津,2小时抵北京”。
  今年以来,我市依托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充分挖掘内生动力,创新信息化、网络化、自动化、市场化运行机制,打造物流枢纽,布局快递驿站,规范行业管理,构建“政企共商、社会共建、群众共享”的绿色智汇物流服务网络。
  如今,我市物流产业正逐步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建设智汇园区
  打造供应链枢纽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G2京沪高速乐陵西出口附近的山东乐达现代智汇综合物流园建设项目区现场,看到土地已基本完成整平,只待施工队进场。该项目2019年落户,总投资9.1亿元,占地约500亩,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冷链储运、物流专线、城配快递、信息服务、电商产业等功能区。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货物吞吐量可达700万吨规模。
  我市地处鲁冀两省四市交界,交通条件优越,特色资源丰富,产业体系完备,但作为重要服务支撑的物流业还相对落后,缺乏专业化综合物流园,传统仓储模式和分散经营的物流体系已不能满足发展需要。“从物流产业来看,我市虽有产业基础,相关企业也不少,但都形不成规模,呈现‘小散弱’的特点。 ”对于乐陵物流业发展,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海峰说。今年,市交通运输局依照精准招商要求,积极引进山东乐达现代智汇综合物流园建设项目,在冷链储运、电商孵化、城配“最后一公里”等领域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促进物流降本增效,增强物流发展动能,推动产业向“大强优”奋进。
  该项目按照国家5A级标准规划建设,运用供应链信息平台、大数据和国际化运营理念,将信息化应用融入货物仓储物流全流程,集聚信息金融、货运配载、城乡配送、总部办公、电商产业链等功能,打造“电商+物流”双引擎,提供货物在园区的储存、集散、包装、加工、分拣等一站式服务,构建链条完善、运行流畅的闭环服务网络,从而实现延长产品供应时间,提高货物溢价水平,降低物流成本,缩短运输周期的目的。(下转3版)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智慧物流,走向“大强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