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依托文旅特色打造绿化景观
市区街道“一路一品一街一景”
作者:于斌
  本报讯(记者于斌)3月15日上午,在城区五洲大道阜昌路段,一支园林处养护施工队伍正在为绿化带增绿。“现在正值绿化旺季,市园林处施工队伍全部出动,4月底前完成既定绿化任务。 ”市园林处副主任胡海波说。
  据介绍,我市围绕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全面提升城区重点区域的街道绿化水平景观效果,打造“一路一品、一街一景”,实现城市“四季有绿、三季见花”。其中,挺进路东延和枣城大街南延是我市建设特色街道的试点。挺进路以云红大街旅游路段为主,种植红枫和黄栌,搭配紫叶李等花灌木,打造红色文化道路,契合冀鲁边教育基地红色文化主题;枣城大街南延以五洲大道阜昌路段为主,种植金枝槐和金叶榆,搭配金叶女贞等花灌木,打造金色阳光大道。两条道路都将于今年4月完成地被植物种植。
  景观设计提升的是城市品位,在绿化工程建设方面,我市将对民生教育基地周边进行绿化,融入海绵城市功能,配以停车场、景观绿化等,满足师生休闲、休憩需要,提升教育教学环境。对湖滨路枣城大街至政府广场段进行绿化改造,破除1.5米人行道改为绿化带,对河岸进行绿化,安装绿化隔离护栏1900米,绿化面积7600平方米。
  城市绿化讲究“三分种七分养”,在重视绿化工程实施的同时,也要狠抓养护管理。为提升日常养护水平,我市强化业务培训,积极与山东农业大学对接,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对园林养护从业人员进行阶段性定期培训,提高园林养护水平。同时强化督察考核,对养护队伍实行日督察月考核年总评,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年终总评最后一名末位淘汰。
  不仅如此,我市重点抓居住区和单位绿化,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利用2年时间补齐短板,着力建设城区内小绿地、小游园,打造精品节点、游园,实现市民“5分钟绿色生活圈”。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区街道“一路一品一街一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