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协同发展督查评议观摩团来我市
陈勇陈飞带队 樊廷雷王大山参加

观摩团听取金麒麟公司刹车片项目介绍。 陈志博 摄


  发力“两振兴两提升一繁荣”战略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抓手,大力实施县域振兴战略
  ■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实施幸福提升战略
  ■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实施文化繁荣战略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提升战略
  本报讯(贾鹏 范洪康 唐虎)11月20日,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带领2017年德州市下半年协同发展督查评议现场观摩团来我市观摩。市委书记樊廷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等参加活动。
  观摩团先后到我市齐鲁制药医药产业园、西部新区人才公寓、金麒麟年产1500万套刹车片先进制造项目、人民医院迁建项目等地实地观摩,听取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观摩团边走、边看、边议,对我市协同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新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陈勇希望我市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继续用新发展理念统一思想,集聚发展动能,高度关注民生,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全市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樊廷雷表示,乐陵将以此次观摩评议活动为新起点,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继续抢抓协同发展机遇,大力实施县域振兴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幸福提升战略、文化繁荣战略和生态提升战略,从严从实,奋发有为,奋力开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抓手,大力实施县域振兴战略。加速培植壮大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精细化工3个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五金机械装备、食品加工、调味品、体育4个传统产业。推进与中粮集团的收购上市工作。推进体育、汽车零部件、调味品、食品糖果等专业特色园区提档升级。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组建城投、乐华2个国有公司,融资65亿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谋划9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866亿元。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好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省级农高区和南部生态区,完成田园综合体和现代农业研发、加工、包装、仓储、体验等板块规划,加快建设中国农科院院士工作站和农业科技转化孵化基地。抓好土地规模化经营,深入推进农村党支部领办创办土地股份合作社工作,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观光农业、田园综合体,培育“新六产”。推进农村“五化”“七改”工程,全力打造特色小镇,积极推进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引导农民向城镇集中。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实施幸福提升战略。集中资源补齐交通、教育、文化和卫生等方面的短板,深入推进与烟台开发区扶贫协作,深化公岗扶贫、孝善扶贫等工作。积极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绩效工作改革和高中、中职扩招工作,加快民生职业教育园区、铁营中学、凤凰城小学和挺进小学建设。加快新人民医院建设、中医院改建规划设计和妇幼保健院搬迁改造工作。创新社会治理,加强民族宗教工作,继续深入推进平安乐陵建设,促进社会稳定。
  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实施文化繁荣战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开展五好家庭、乐陵好人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实施开展好诚信乐陵提升年活动;着力抓好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二期、龙山公园、镇(村)文化站所等建设,积极争创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提升战略。积极开展国家生态市创建工作,继续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打造京津南部20万亩林海。推进南部生态区田园综合体及马颊河沿河景观带建设,构建起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生态环境。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严格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各项措施,扎实推进“电代煤”“气代煤”改造。深化河长制工作,确保按规定时限完成清河任务。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德州协同发展督查评议观摩团来我市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