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中共乐陵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樊廷雷讲话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
审议通过《中共乐陵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
在全市迅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宣讲、大培训、大宣传、大调研活动
  ■精心组织大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履职尽责,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
  ■全面实施大培训,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联系实际,开展独具特色的学习培训活动。发挥好党建特派员、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运用好冀鲁边区红色文化资源,打好教育培训“组合拳”
  ■扎实开展大宣传,大力宣传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大力宣传打造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推进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明显成效
  ■深入开展大调研,围绕十九大重要论述,结合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南部生态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本报讯(杨占忠范洪康)中国共产党乐陵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2017年11月13日中国共产党乐陵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乐陵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1月13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4人,候补市委委员7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樊廷雷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德州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樊廷雷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乐陵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具体安排。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是大会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打造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
  全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关键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关键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科学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战略家的雄韬伟略、远见卓识、坚定信念和崇高品质,不愧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强核心、英明领袖、伟大统帅。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对党忠诚,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握思想精髓,统一思想行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枣乡落地生根。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中央、省委和德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德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率先实现“四个全面”为基本要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基本遵循,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总基调,协调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团结实干、开拓进取,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着力优化发展质量和效益;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不断凝聚共识,推动民生事业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统战工作亮点纷呈,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乐陵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从六个方面作出了部署。(一)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创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五)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全会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围绕中央、省委和德州市委部署,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精研细读十九大报告、党章等文件,全面系统地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搞好宣讲,带头抓好落实,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全会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战略安排,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与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紧密结合起来,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委提出的三个“走在前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与德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深入实施协同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的战略目标结合起来,立足新的起点,放眼美好未来,瞄准更高目标,全面提升水平,着力打造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不断开创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加快乐陵发展步伐。要大力实施“县域振兴”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园区提档升级,加大品牌建设力度、科技创新力度,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打造特色小镇,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要大力实施“幸福提升”战略,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促进卫生事业发展,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大力实施“文化繁荣”战略,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诚信乐陵”建设,大力繁荣文艺创作,努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要大力实施“生态提升”战略,建设宜居城市,优化生态环境,倡导健康生活,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全会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持之以恒抓班子、带队伍、树正气、惩贪腐,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落实党的政治建设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持之以恒开辟党内政治生活新境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选贤任能实现干部队伍建设新成效,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三严三实”干部导向,严格按照“讲规矩、讲诚信、讲正气、讲责任、讲协同、讲执行”的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大力选拔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要持之以恒取得基层组织建设新突破,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稳步推进农村党支部领办创办土地股份合作社工作,打造过硬党员队伍,发挥好党建特派员作用,着力夯实过硬基层基础。要正风肃纪开创纪律作风建设新局面,从讲政治的高度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发挥好巡查“利剑”作用,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全会强调,要在全市迅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宣讲、大培训、大宣传、大调研活动,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推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枣乡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精心组织大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履职尽责,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要全面实施大培训,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紧密联系实际,开展独具特色的学习培训活动。发挥好党建特派员、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运用好冀鲁边区红色文化资源,打好教育培训“组合拳”。要扎实开展大宣传,大力宣传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大力宣传打造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推进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明显成效。要深入开展大调研,围绕十九大重要论述,结合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南部生态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实干、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共乐陵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