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在我市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盛会激豪情 阔步新征程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市各界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的盛况。
  社区内、企业中、校园里,人们纷纷围坐在一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阵阵热烈掌声寄托着由衷期盼,句句肺腑之言表达出振奋心情。
  上午8点半,市经济开发区石家村村委会办公室里就聚满了前来收看大会直播的村民。大会开始后,大家仔细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有的还认真做好笔记,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看完开幕会实况直播后,心情激动的干部群众们不愿离开办公室,你一言我一语,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用“激动、振奋、充满希望”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他们说:“大会报告中说‘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听到这话我们是满满的获得感。通过棚户区改造,这两年我们搬离低矮的平房,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过上了城里人的日子。这一切让大伙儿深切感受到,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老百姓奔向幸福生活。”
  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时,铁营镇众多贫困户也情不自禁地表达着自己的内心想法:“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两年,多亏了扶贫的好政策好举措,大家有了项目分红和公益岗位,柴米油盐不用愁了,家里的日子有起色了,手里也开始有了余钱,这都是党和政府给我们谋的幸福呀。”长期以来,该镇立足实际,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一村一品”产业培育工程,打造了东亚飞蝗、南美白对虾、梅花鹿等特色养殖项目,产业扶贫由“输血”式转向“造血”式,成效明显。
  我市各中小学校积极组织老师及高年级学生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寨头堡乡闫芙蓉小学校长齐飞说:“这些年市里对教育投入很大,硬件软件两手抓,学校教学质量、硬件设施都有很大改观。我相信乐陵的教育会越办越好。”
  作为中国汽车零部件生产行业的知名企业,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该公司专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实况。聆听十九大报告后,该公司党委副书记辛彬感慨万千:“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这次我们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实况,就是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爱党爱国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作出金麒人应有的贡献。
  大孙乡党委书记杨全勇和全体乡镇机关干部一起在乡政府会议室收看了开幕会直播,看完后大家浑身充满了干劲儿。“十九大是凝心聚力、振奋人心、万众期待的盛会。”杨全勇说,“大会报告全面、深刻、振奋人心,让基层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充满期盼,激发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实际行动争创佳绩的豪情和动力。”“报告中‘人民’这个词出现的频率极高。”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延辉表示,“我们要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样一种深切的民生情怀,贯穿于工作的方方面面,彰显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本报记者 钟伟 本报通讯员 段秀菲 安俊秀 安静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盛会激豪情 阔步新征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