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古枣树公益认筹活动继续进行
千年“铁将军”拍出十万元
  本报讯(霍艳英 李宁)9月22日晚,2017“枣博会”系列活动之一的“千年枣树万家情”古枣树公益认筹活动在朱集镇举行,继几日前面向社会公开认筹镇域内500年以上万株古枣树后,此次认筹活动对部分千年名树公开竞拍。当晚,1100多年树龄的“铁将军”枣树拍出10万元高价,由泰山集团拍得。
  “铁将军”名由何来?据介绍,1933年冬,抗日名将宋哲元(祖籍乐陵)率八千子弟兵抗击日寇,家乡代表携此树所结上品干枣80余斤赴前线慰问,枣甘甜入心,士气更旺,于喜封口大败日军精锐。宋哲元挥毫写下“铁将军”三个字,捎于树主人,从此此树便称为“铁将军”树。
  另外,相传系战国时期燕大将乐毅所栽枣树——“乐毅树”,由乐陵市乐飞枣制品有限公司以8万元拍得。
  朱集镇千年枣林游览区内古树众多,极具生态、观赏、经济、历史文化等价值。但近几年,由于红枣市场低迷,枣树收入不佳,枣农种植积极性受到影响,部分枣树疏于管理,枣树资源破坏较为严重。为唤醒全民保护古枣树的意识,朱集镇面向全社会公开认筹镇域内500年以上古枣树。
  为保障此次认筹活动顺利进行,我市专门成立了古枣树爱心认筹委员会,对朱集镇域内500年以上的古枣树信息进行整理建档,建立古枣树认筹网站,开通电话认筹专线,制作认筹宣传片、宣传册,举办爱心大使评选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现场直播、口口相传,让大家拿起手机就能轻松了解并完成古枣树认筹的整个操作流程。
  “我们希望通过向社会宣传、募集资金的方式,汇聚社会各界的力量,保护我们特有的古枣树资源,传承我们的千年红枣文化,壮大红枣产业,丰富我们的乡村旅游元素,助力百姓增收致富,提升品牌特色。”副市长吴峰说。认筹所得的善款,将专项用于枣农、枣树、枣产业的发展以及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公益慈善,帮扶弱势群体,最终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互利共赢。
  据悉,从去年开始,我市就对核心区3万亩枣林实行了流转,市财政每年拿出2000万元对枣农进行补贴,同时加大基础设施改造力度,进一步刺激了旅游业的发展。今年,市政府还将对金丝小枣的收购价进行保护,从而进一步增加枣农的收益。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千年“铁将军”拍出十万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