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寻找乐陵统一战线“最美同心人物”启动
  为充分展示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良好形象,发挥先进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全市统一战线争创一流、争当先进、干事创业,为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的生动局面,由市委统战部牵头,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市开展乐陵统一战线“最美同心人物”评选活动。
一、评选范围
  近年来全市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港澳台海外人士等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开展同心实践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外代表人士。
二、评选标准
  1.政治素质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2.参政意识强。在参政建言、服务发展、凝聚共识、促进和谐的同心实践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突出贡献。
  3.岗位贡献大。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干事创业,业绩突出,造诣较深,贡献较大,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影响力和知名度。
  4.社会形象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所联系成员和群众中有较高的声望和良好的社会形象,能够起到示范、团结和引领作用。
三、评选步骤
  1.申报阶段。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主要媒体发布活动方案,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与媒体寻找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荐、申报。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和有关统战团体分别推荐初步候选人2-3名,填写《乐陵统一战线“最美同心人物”推荐表》(登陆“乐陵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下载),并形成先进事迹推荐材料,于10月20日前报市委统战部(市府大楼604房间)。
  2.初审阶段。对各单位推荐、申报的人选进行初审,经纪检、组织、人事等部门审定后,提出20名乐陵统一战线“最美同心人物”候选人。
  3.投票阶段。邀请媒体集中对20名候选人进行采访,并开展全媒体深度报道,广泛宣传候选人先进事迹。启动网络投票渠道,各类媒体联合推动投票活动全民参与。经大众评审会、媒体评审会、评审领导小组会进行投票后,最终确定乐陵统一战线“最美同心人物”人选。
  4.颁奖阶段。 2018年1月,举办颁奖典礼。
四、组织保障
  1.明确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评选活动的领导。要认真组织、广泛动员所联系的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评选活动,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提名推荐、协助采访和参与投票等各项工作。要将工作分配到岗,任务落实到位,责任具体到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注重协调,密切配合,形成推动活动开展的强大合力。
  2.有序推进。在评选活动具体实施过程中,各单位对推荐人选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审核把关,广泛听取意见,确保推荐人选的客观性、代表性、典型性。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评选活动取得实效。
  3.抓好宣传。要采取多种宣传形式,突出特色亮点,加强宣传的广度、深度,让统一战线成员的先进事迹更加深入人心,构筑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打造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乐陵市委统战部
   2017年9月20日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寻找乐陵统一战线“最美同心人物”启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专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