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治理
枣乡美食好吃又放心
作者:王志强
  本报讯 (记者 王志强 通讯员 张东阁 刘丽霞)8月17日,由市食药监局局长宋丙伦带队,突击检查朱集镇餐饮单位。发现该镇一饭店的后厨加工间环境卫生不达标,他们当即要求饭店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并在之后对该饭店的整改工作进行复核验收。
  围绕枣博会食品安全工作,市食药监局专门出台了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并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专项治理行动。“我们以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为核心,密织监管网,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让大家来咱们枣乡吃饭,享受美食,觉得好吃又放心。”宋丙伦说。
  本次专项行动自8月17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分四阶段进行。 8月17日开始广泛动员部署; 8月18日至8月28日进行摸底排查; 8月29日至9月25日主要是集中整治; 9月26日至9月30日主要对前段时间的工作进行梳理总结。
  期间,该部门将从规范食品经营主体资格入手,加大食品特别是食用农产品抽检力度,严查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过期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的违法行为。
  检查涉及食品流通、餐饮、生产等环节,重点区域为城区及城乡接合部、乡镇驻地、旅游景区、公路沿线、有接待任务的所有食品经营单位及食品生产企业等,“检查的时候,我们还着力突出重点风险领域监管,收集各层级、各环节、各领域风险点,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介绍。
  围绕工作开展,市食药监局组成3个专项检查组,开展错时执法检查行动。
  他们在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中突破了8小时工作制,实行高峰时段执法的方式,按照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时间、客流高峰时段安排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 175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61家。“检查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我们要通过这次检查,摸索规律,积极完善食品监管的长效机制。另外,我们不光是食品安全的检查员,还是宣传员,工作中积极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给企业员工、消费者,让更多人了解食品安全工作、支持食品安全工作。”宋丙伦表示。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枣乡美食好吃又放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