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共创文明城市 建设幸福家园
  省级文明城市的创建每三年一届,我市荣获省级文明城市称号是在2008年,即将届满。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新一轮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蝉联这一荣誉。 6月3日,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的召开,发出了创建工作的动员令。
  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和谐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城市形象、品位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城市品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已成为与经济社会发展、城乡统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综合载体,对于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可持续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实现富民强市新跨越具有重要意义。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不是政绩工程,更不是面子工程,也决不仅仅是为了拿一块牌子、争取一项荣誉,而是一项发展工程、惠民工程。自2000年我市首次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始,随着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成效愈来愈明显,给市民带来的实惠愈来愈多,创建带来的显著变化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创建促进了科学发展,市民多了认同感;创建改善了城市环境,市民多了家园感;创建成果全民共享,市民多了信任感。事实证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给人民群众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城市发展的信心,产生了巨大的凝聚力,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群体力量。
  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成绩有目共睹,这使我们对迎接省复查充满信心。但这次“大考”能否顺利过关,还有待省检查组的检查验收。省级文明城市实行优胜劣汰,城市之间的竞争压力也在不断加大,虽然有了上届创建的良好基础,但这次创建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创建工程仍然十分浩大,创建工作仍然十分繁杂。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比如,管理上的时松时紧、基础设施老化、脏乱差的现象还比较突出、市容环境秩序有待大力整治、市民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如此等等。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此次文明城市迎评复查,事关三年创建成果的巩固,事关我市的整体形象,事关我市综合实力的显现,事关全市人民的荣誉,我们一定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在最后冲刺阶段,再擂战鼓,一如既往地付诸努力,不遗余力地真抓实干,善始善终地做好工作,共创文明城市,建设幸福家园,确保创建工作交上一份圆满答卷。□本报评论员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共创文明城市 建设幸福家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