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激荡清风正气 凝聚党心民心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纪实

  2022年12月4日,中央八项规定迎来出台十周年。
  十年徙木立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制定出台八项规定破题,以上率下推进全党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
  十年春风化雨。全党上下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使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八项规定,试出了人心向背,厚植了党的执政根基,已成为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的“金色名片”,成为改变中国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标志性话语。
一以贯之 常抓不懈
  2022年10月25日,党的二十大闭幕仅3天,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即是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
  5年前,2017年10月27日,党的十九大闭幕刚3天,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巩固和拓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对相关内容进一步作出细化完善,提出更高要求。
  时间的指针拨回10年前。2012年12月4日,党的十八大闭幕不到一个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短短600余字,八项规定从调查研究、会议活动等8个方面为加强作风建设立下规矩。
  也正是在这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带头作出承诺、发起号召,对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提出要求:“党风廉政建设,要从领导干部做起,领导干部首先要从中央领导做起。正所谓己不正,焉能正人。”
  这样的安排绝非巧合——
  从十八届中央政治局一开始就为作风建设立下规矩,到十九届中央政治局、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均研究同样内容并进一步深化细化,释放出的正是一以贯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的鲜明信号。
  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政治高度出发,就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赋予作风建设新的时代内涵,深化了作风建设规律性认识。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激荡清风正气 凝聚党心民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