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着力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
高质量推进“清风德州”廉洁文化建设

  本报讯(记者 高红岩)“‘亲’而有度不逾矩,‘清’而有为不疏远;心有矩,行有规,清风德州,你我同行……这些廉政警言,让人耳目一新,时刻警醒我们要把廉洁放在心上。”5月10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干部赵文静,在单位门厅电子大屏上观看循环播放的廉洁短视频后表示。
  “我们在各机关单位开展‘清风廉屏’廉洁教育活动,围绕二十四节气、‘亲清’政商关系、年轻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行业部门岗位特点、本地非遗项目等主题制作系列廉洁短视频、海报,每月定期在全市240多个机关单位的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让党员干部眼前常现廉语,心中常记廉规,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把加强“清风德州”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创新开展“清风廉屏”廉洁教育,举办“一品清廉”——廉洁文化艺术展,面向国资国企系统、换届后新任职领导干部、青年干部,分级分类、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在全市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
  5月9日,市国资国企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东庆以“以案为鉴、明纪修德,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国资国企人”为主题,面向国资国企系统90余名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授课。这是全市国资国企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月活动的规定动作之一。
  “我们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通过举办警示教育大会、廉政谈心谈话、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廉政主题党日活动、廉政建设大讨论、廉政微视频征集等活动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助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市国资委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段文健介绍。   围绕加强“清风德州”廉洁文化建设,市纪委监委充分挖掘提炼本地红色资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丰富廉洁元素,推动廉洁文化建设高质量开展。比如,充分挖掘传统木雕花板、拓片、家具中蕴含的“廉洁”元素,以“木雕花板藏清廉、墨宝丹青书清廉、木雕传拓颂清廉”为主题,联合市博物馆举办“一品清廉”——廉洁文化艺术展。
  “我们还深入挖掘冀鲁边区、渤海军区教导旅等红色资源中的廉洁文化,打造德州红色廉洁教育精品线路。此外,用好董子文化、黄河文化、运河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整理董仲舒、晏婴、邢侗、田雯等古代先贤、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进行阐释。”市纪委监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换届后,一批新任职干部走上领导岗位,有针对性地教育引导他们带头加强家风建设,对干部廉洁履职非常重要。目前,我市正集中开展家风建设主题党日,举办“学论述·正家风”宣廉倡廉、“树廉洁家风·创最美家庭”、廉洁家风家训征集等系列活动。“我们面向新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组织夫妻双方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廉洁家风教育讲座、签订廉洁承诺,鼓励党员干部家庭争做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典范。”市纪委监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健全完善廉洁文化建设统筹协调机制,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的时代价值,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高效率开展更多高质量的廉洁文化活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高质量推进“清风德州”廉洁文化建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