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开展市纪委书记向同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谈话提醒工作
创新同级监督方式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本报讯(于丙坤)为破解同级监督难题,在开展市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的基础上,市纪委持续探索开展同级监督的方法路径措施,于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市纪委书记与同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谈话提醒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建立市纪委书记与班子其他成员谈话提醒制度。近期,市纪委书记与2名市级领导干部开展了谈话提醒,切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梳理谈话情形,明确监督重点。《方案》聚焦“责”和“廉”,重点从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和个人遵规守纪等方面梳理确定13种谈话情形。立足夯实管党治党责任,精准梳理了7个方面分管领域或部门单位发生问题后应开展谈话的情形,提醒落实好“一岗双责”,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谈话对象个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反映其近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的,通过同志间的谈心督促,提醒做好廉洁自律、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见人见事。谈话提醒工作在市委常委会领导下进行,为全面发现问题,由市纪委机关、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及时梳理通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重点项目推进等渠道发现的情况,突出见人见事见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定期报市纪委汇总分析研判。
  规范谈话程序,确保谈话效果。谈话经市委主要领导同意后,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谈话时市纪委书记与谈话对象开诚布公、相互尊重,既指出问题,又提出意见建议,通过交流提醒,达到以谈明责、以谈促廉的效果。在与分管政法、国企系统领域的市领导谈话时,分别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市查处的国企、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基本情况,剖析了问题根源,提醒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接受谈话提醒的领导同志都是换届后新分管的同志,表示通过谈话提醒,掌握了解了分管领域队伍深层次情况,均认为谈话提醒很有必要、很及时。
  强化成果运用,压实整改责任。谈话提醒结束后,谈话对象针对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方面的问题,组织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推动分管领域或部门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市纪委做好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分管部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的重要指标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重要参考。在与两位领导同志谈话提醒后,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召开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开展了警示教育月活动,政法系统开展了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形成了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的良好局面。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创新同级监督方式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