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上接1版)
  

10月8日,看到自家的玉米过磅入仓,齐河县华店镇杨庄村村民杨加平长舒了一口气。当天,趁着天气放晴,杨加平抓紧时间收完自家玉米,直接卖给镇上的粮食烘干企业。
  齐河县德瑞粮食购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松介绍:“最近收获的玉米含水量普遍达到35%左右,老百姓对粮食烘干需求非常旺盛。我们调试好设备,24小时满负荷运转,全力满足老百姓需求。”齐河县充分发挥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功能,为农户提供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等“五代”产后一条龙服务,有效解决晒粮难、储粮难、销售难等问题。目前,全县6处粮食产后服务中心,20台套粮食烘干设备,粮食烘干日处理能力达4000吨。
  “晚播小麦千万不可粗放播种。要采取以种补晚、以密补晚、以肥补晚等举措,提高播种质量,确保种好种足小麦。”10月7日,在庆云县东辛店镇李壮宇村,农技专家王成顺来到田间,指导农户播种。针对小麦晚种形势,庆云县一方面加强田间农技指导,另一方面加强农用物资储备、销售,加大应急农业生产资料的储备、保管、调拨。推行统一供种服务。组织有关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有服务能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时调配适用农机,推进“三秋”农业生产进度。市农业农村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下午4点,全市玉米收获面积累计466.8万亩,占应收面积的59.1%。小麦播种面积1.5万亩。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上接1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