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在百所高校及城市建立“青鸟驿站”
112名德州籍学子当选站长

  本报讯(记者刘臻)“能成为复旦大学‘青鸟驿站’站长我很激动,今后将承担起校地合作责任,构筑德州籍学子与家乡的纽带,做好家乡宣传工作,努力让更多青年学子了解德州、投身德州、扎根德州。”9月18日,复旦大学博士生马帅在共青团德州市委公众号上看到德州市“青鸟驿站”站长名单公布,给共青团德州市委副书记曲元康打来视频电话。
  “一直以来,我都在关注家乡发展,想为家乡建设作贡献。”研究盐沼植被对水文变化响应的马帅早在读大学本科时,就在德州实习。这个暑假,他听闻德州市人社局和共青团德州市委搭建高校、机关、企业人才交流互动平台,为大学生提供了4000余实习实践岗位。在为德州这一政策叫好的同时,他说:“招才引智,就要拿出硬措施。”8月中旬,得知我市要在百所高校及城市建立“青鸟驿站”、选聘驿站站长,他立即报名参选。
  此次,我市共选聘出“青鸟驿站”站长112名。“这些站长都是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曲元康介绍,这个暑假,团市委干部奔赴13县市区,通过与2000余名在德州实习实践大学生面对面座谈、线上宣传的方式,发动其中400人报名参与“青鸟驿站”站长选聘。
  8月30日,选聘工作正式启动。团市委邀请我市18名高校老师组成考官团,进行线上面试。经过两天筛选,挑选出来自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乌克兰大学等112所国内外高校的优秀学子,担任“青鸟驿站”站长。
  谈及选拔“青鸟驿站”站长的初衷,共青团德州市委书记张方瑞说:“德州,求才若渴。”年初,德州市委市政府调研发现,我市企业招人不易留人难。“为了助力市委‘三年十万大学生兴德’计划,吸引更多青年学子回德就业创业,我们创新实施了‘青鸟计划’十百千万工程,即在百余所学校、城市建立德州‘青鸟驿站’,推荐德州籍学生担任站长,将驿站打造成为服务德州学子、宣传推介德州的‘微枢纽’,联系凝聚德州籍在外大学生,引导他们投身家乡建设。”张方瑞说。
  “在巩固建立‘青鸟驿站’基础上,我们还将建起德州青鸟学子联盟。”曲元康说,招募更多驿站站长,实现常态化联系德州籍在外大学生,每年至少吸引3000名以上大学生回乡就业创业。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112名德州籍学子当选站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民生·广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