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加快推进济淄济泰济德同城化
省会经济圈按下破壁“快进键”

  近日,《省会经济圈“十四五”一体化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发展规划》)印发实施。省会经济圈将构建“一心两圈层、一带两枢轴”发展格局,支持新泰建设连接省会经济圈和鲁南经济圈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支持商河建设连接内核圈层和联动圈层的节点城市,加快推进济淄、济泰、济德同城化,支持齐河、禹城、临邑打破行政壁垒、全面融入济南。
  “一心”,即省会核心。“两圈层”,即内核圈层和联动圈层,以济南为中心,率先推进济淄、济泰同城化,构筑以服务业和人口集聚区为内核和中枢,制造业集聚区、生态旅游区和物流基地为外围和支撑,形成引领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核心区;加强济南与周边各市的全方位对接和融合互动,辐射带动聊城、德州、滨州、东营全域协同发展,形成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联动圈层。“一带”,即沿黄文化旅游生态带,发挥东营、滨州临海优势,联动沿黄各市,统筹河海联动,造中华文化标识集聚带、绿色生态走廊、特色产业发展带。“两枢轴”,即“泰安—济南—德州”发展枢轴和“淄博—济南—聊城”发展枢轴,支持泰安对接济南“南美”战略,支持德州对接济南“北起”战略,推进济南齐河全面融合,共同打造未来希望之城。
  按照计划,到2025年,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城市间高效联动、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全面起势。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省会经济圈按下破壁“快进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区域协同发展】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