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夏津特教学校听障学生排演的舞蹈在省残疾人艺术汇演中荣获银奖,如今他们正在为国庆演出作准备——
在寂静中翩翩起舞

每次练习都是满头大汗


为了让舞蹈与音乐合拍,一个动作常常要重复上百次


指导老师反复用手语讲解动作要领


学生们相互加油鼓劲


休息间隙,为老师按摩放松


拉筋练习枯燥而痛苦


反复起跳下蹲,膝盖上满是淤青


训练起来一丝不苟


  9月9日,在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舞蹈教室内,25名身着练功服的听障孩子正排着整齐的队形、在4名老师的手势指挥下翩翩起舞,为国庆节演出作准备。日前,他们的原创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在全省第十届残疾人艺术汇演中荣获银奖。
  这群听障孩子年龄最小的10岁,最大的17岁,没有舞蹈基础,一切从零开始。男孩子到了十几岁的年纪,身子硬,每次拉筋疼得龇牙咧嘴,但都咬牙坚持着,有时还示意老师再用点力。
  无声的世界里,老师们只能通过拍手的动作、特殊地板的震动,让他们感受音乐节奏。“我们充当学生们的耳朵,带领他们完成舞蹈。”编舞老师王翠霞说。因为沟通不便,学生学习起来格外困难。一个起跳随后下蹲的动作,王翠霞带着大家反复练习,她的膝盖上磕得淤青了也毫不在意。学生们看着心疼,在休息时抢着帮老师捶背捏肩。
  从3月筹备参加省里的汇演开始,每天雷打不动练习6个小时,孩子们经常累得胳膊抬不起来。即便如此,作为男生C位的单建宇仍经常给自己加练。“他们身上都有一股傲气,不肯让别人轻视自己,做什么都要拼尽全力。”校长袁敬华说。
  “舞蹈像一把钥匙,开启了孩子们的潜能,让他们找到了自身的价值。”王翠霞说,15岁的马玉出身单亲家庭,过去胆小内向,如今开朗了许多。
  对于取得的成绩,孩子们并不满意,“我们要好好练习,以后要拿更多奖,还要去北京演出,登上更大的舞台。”单建宇写字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刘振兴 马乐 本报通讯员 邓美平 摄影报道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在寂静中翩翩起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大视界·广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