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各级各部门全力应对台风暴雨天气,守护家园安全稳定——
无惧风雨逆向行 勠力同心战“烟花”

  ■7月28日夜间始,受台风“烟花”袭扰,我市出现强降雨过程,截至29日1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17.6毫米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坐镇指挥,科学研判雨情汛情,靠前调度凝聚合力;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迅速行动,抗台风、战暴雨,守护家园安全
  ■截至7月29日19时30分,市区主干道路积水基本消退,市民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受台风“烟花”影响,自7月28日夜间起,我市出现不同程度的强降雨过程,截至29日1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17.6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德城运河街道,达191.5毫米。
  面对来势汹汹的雨情汛情,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制定科学应急预案,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协同作战,打赢了防汛防台风这场“战役”。截至29日19时30分,市区主干道路积水基本消退。
未雨绸缪 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了将台风带来的危害降到最低,市委、市政府集中人力物力做好“战前准备”,各级各部门提前下发通知做好防台风预警。
  27日,我市召开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市委书记田卫东要求,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风这场“战役”。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到中心城区调研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细化压实责任,确保平安度汛。
  市气象局自27日9时起,开始发布逐3小时台风跟踪预报,28日8时11分发布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并第一时间面向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公众发布气象服务信息。
  根据台风预报,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响应。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28日18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公布了全市107处易积水路段。同日,市水利局派出12个专家组赴沿漳卫南运河各县市区指导行洪工作,还储备了7.8万平方米复合土工膜、20万条编织袋等防汛物资,保证第一时间运输到位。海河第四支队抢险队(德州市水利局施工处)备齐发电机15台,50名抢险人员及大型排涝设备集结完毕,随时待命。
  为确保交通运输安全运行,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停工停运通知,主动停运危险品运输车592辆,停运客运车辆525辆、线路131条,其中客运班车274辆、客运包车251辆。全市18个交通在建项目全部停工,撤出人员1838人,撤出机械58台。
  市住建局加强对在建房屋建筑与市政工地、危旧房屋、水热气重点行业、污水处理厂等关键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结合城市房屋建筑专项清查工作,对汛期房屋安全一并部署推进,并建立台账。
  市教体局发布暂停教学活动通知。市农业农村局印发玉米、棉花、蔬菜相关管理技术意见。市城管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成立6支应急抢险队伍,配备防汛车辆、排水设备、救援设备等,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处置苗木倒伏、折枝状况。市商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备战,提前对地下商场、超市、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督促商超和商场地下营业场所备足沙袋、铁锹、雨布等防汛物资,加强值班值守。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德州市化工园区有毒有害气体环境风险预警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各化工园区有毒有害气体环境风险预警体系建设工作,防范化解区域风险。 (下转A2版)
□本报防汛防台风特别报道组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无惧风雨逆向行 勠力同心战“烟花”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